2007/7/8

持續著的,是我的放不下


賢,迷戀,之一。

我跟他是大約快12年的朋友了,儘管國中三年同班,不過我對他的記憶從國三才開始,前兩年的記憶區塊猶如被 Format 一般,是空白。原因我想是因為在國三時,隨著一個階段的結束即將到來,我才對他陷入一種無法自拔的迷戀,而我的腦袋那時才開始記錄發生的過程,因為我開始在乎他這位朋友。

我不愛運動,體育課偶爾打打排球、羽毛球,但我很喜歡偷瞄他打籃球,見到他的身影在球場奔馳。當賢的短髮被汗水浸透,會很奇特的成叢豎立,像是抹上髮蠟似的超有個性,所以我喜歡看到他汗水淋漓的樣子。有點像是盛夏光年的情節,只是差別在於賢不會拗我去看他打球,也不像守恆那麼黏人,反而是我總是想辦法靠近他身邊多一些。

賢不是只有我喜歡他,那時包括我在內,總共有三位志同道合的朋友都對他有興趣。有一位我根本不放在心上,不過聽說他在畢業旅行時,曾經對著熟睡的賢手淫,更聽說在乘坐某項遊樂設施時,感受到坐他後方的賢進入"阿克萊坦克的攻城模式"的感觸。雖然只是聽說,真實度無法確認,不過讓我不悅的是為什麼我沒有那種機會跟勇氣。再來說另外一位,華那時的確讓我憂心忡忡,他跟賢有個共同的嗜好,那就是布袋戲,也很聊得來,而我呢?除了跟賢交情好些之外,似乎沒有交集點,那時我總擔心賢會覺得華這個朋友比我更加來得重要。然而或許是華並沒有非常盡力去爭取,也或許有其他因素,後來我跟賢的關係似乎來得比較近,當然,也許這只是錯覺。

我們三個人一起去看過電影,那是賢約出來的,那種感覺真是奇怪,更妙的是那次賢還剛好坐在我們之間,有意無意之間。我跟華的衝突點不僅僅只有賢,還有其他因素。後來我跟華的關係變的微妙,開始像是陌生人一般,我曾經因為疑惑而親口詢問過華,他想了想,給了我一個奇怪的答案:"因為我覺得我們的個性有很多相像之處"。我從來不知道也不確定賢有否察覺我跟華之間微妙異常的關係與互動,不過我可以確定的是對賢來說,華對他也有一定的地位在,因為後來不論是高中或是大學,我跟賢聯絡時,若是他有華的消息,總會跟我提上幾句。不是嫉妒、不是生氣,就是在聽到賢提到華時感到感觸萬分而已。

國中畢業,我跟賢分讀不同的高中,我努力的繼續保持聯絡,但由於距離與時間的關係,感覺有些淡化,我在高一與高二都分別有了另外兩個的迷戀對象。那時有點罪惡感,不過仍舊隨著自己的感覺走。偶爾才會跟賢見上幾面,但是只要見面之後,那強烈的感覺就會回來,然後持續好幾天。上了大學,感覺更淡,不過關係從來沒有斷過。我在大學四年級認識了一位學長,他現在是我最掛心的對象。至於賢呢?他仍在我心中佔了一席之地,無庸置疑。

賢曾經說過不少讓我窩心的話:"你是我最好的朋友,我沒有甚麼不可以跟你說的",還有"以後我結婚你一定要來喝我喜酒"(聽了有點酸,但也很高興),最讓我覺得有趣的是"如果你是女的,我一定找你當我女朋友"(我應該高興還是?)。他曾經問過我為什麼我們的交情可以這麼好?我知道原因,卻說不出口,所以只能裝傻,當然我也知道他並不是真的想知道問題的答案,那只是一種突發的想法。 而他也真的甚麼都會跟我說,包括他交的女朋友,還有他跟他女朋友第一次歡愉的過程,與第一次之後上癮的感覺(那種感覺我想有些人可以體會)。

大部分的時候都是我往他家跑,他母親也知道我是賢超好的朋友。只是有次他心情不好,晚上打電話給我說能不能來我家過夜,在這之前我好像還沒讓任何人來我家住過。我詢問過我母親,然後就去找他帶他來到我家,跟他聊天讓他心情好點。那天晚上我們睡在一起,當然甚麼事都沒有!我只記得我超難睡的,也不是有生理反應,就是很純粹的睡不著,那晚我幾乎沒睡,失眠。

賢總是讓我空等,他喜歡約定一個大約的日期,不確定的時間,然後讓意外常常發生。我常常傻傻的等,等待一個不確定的約定,然後在後來才發現期待落空,只剩極度的失望。誰要是這樣對待我,我可能會發脾氣,對他卻只能默默接受。我們從沒吵過架,一次也沒有,只有偶爾會生他的悶氣,但從來不曾讓他知道。我很傻,我知道,但這是我所選擇喜歡他的方式,雖然我深知很難有甚麼結果。

賢上了不同高中、大學之後,個性開始慢慢轉變。他本來就是外向的類型,認識了許多其他也喜歡往外跑的朋友,變得更加狂放不羈,不過我深信他良善的本質還是在,也很高興他沒就這樣丟下我這個朋友從此不理。我曾經說,你變了不少,他回答,人總是要改變的啊!但我想我已經不再是他那個所謂"最好的朋友",我不想問也不敢問,而且說老實話,我從來沒覺得我是,我們的個性實在是相差太多,好像是我硬是扭曲物理原則將我跟他的緣分湊在一起似的。有時真的是覺得相當疲倦,但我放不下他,這位對我意義重大的直男好友。

賢現在正在服役中,幾個月前還有跟他吃過一頓午餐。他的面容沒變多少,不過身材看起來更加精壯,很想看他穿軍服的樣子。跟他再度見面令我非常愉快,我們也聊得相當愉快,但是一如以往,他滔滔不絕地說,我靜靜地聽。寫到這邊,突然很想隔著這麼遠的距離撥通電話給他,聽聽他的聲音、問問他的近況,"嘿,最近過得怎樣?"

8 則留言:

安傑的秘密日記 J's Closet 提到...

不知道是不是我們聽到那種話,所以才被他們所吸引,"我們要作永遠的朋友...""如果你是女生的話,我一定把你當作我的女朋友..."

經過歲月證明,或許時間還不夠長來證明,但是,我們或許已經知道,那只是偶發的甜言蜜語,雖然是真誠的,但我們都是到不能當真。

跟你不太一樣的,我好像沒有同性的競爭對手,就算有也是共同的同姓友人。但我倒是常常介入兩性關係之間的排解者。當他們跟女友處的不好的時候,我似乎就成為了最佳的避風港及安慰者,給予他們女友不能提供給他們的溫柔及安慰,真是諷刺!

原來我以為生理上的迷戀,才讓我成為同志,但我實際上發現對於心靈上的疏發及供於才是讓我成為對男人無法自拔的gay,因為對女人無法有相同的共鳴...

不知道你對於性的成長懂得多少,目前我只能說,沒有我想像的享受...自己來還比較好。

Hider 提到...

通常他們說出這類話時,你已經因為被吸引而付出許多,而得到他們的友誼。所以這些應該是加分的條件,而非吸引的主因。那是讓人越陷越深卻不自覺的迷惑枷鎖。

那的確是發自真心的偶發甜言蜜語,我知道,我真的清楚,明知不能當真,卻還是想欺騙自己。總是想賭那微乎其微的機率,幻想自己有機會成為那不可能的贏家。

說到有競爭對手,那也只是賢而已,而且我跟華也沒有明爭暗鬥,也沒耍手段,一切都平緩的持續而已,只是我動作比較頻繁(會不會有點越描越黑)。介入兩性關係的調解者我也遇過幾次,但我最常當的是垃圾桶,不過我吃那麼多垃圾,卻沒地方可以倒,更何況我自己垃圾也不少,有時覺得超消化不良的。為什麼很多GAY總是很容易變成傾訴的對象,那是因為我們既心思細膩又體貼。我蠻喜歡"艾德倫的異想空間"的某篇文章,建議你可以花些時間看看:http://www.wretch.cc/blog/ADELEN&article_id=11242358

我總是關心著我的朋友,其實我真正想要的似乎是有個人像我這樣體貼的關心我,當然肉慾我也會有幻想,但是因為我從沒交過男朋友,更沒有過性經驗,所以肉體與心靈層次的重要性哪個比重較重,我到現在仍舊搞不懂。

匿名 提到...

看完你這篇文章, 竟然發現我們的經歷是如此相似!! 自己總是這麼蠢, 以為只要愈接近他親近他就可以得到更多, 倒頭來是自己受苦.... 何況我的他根本不是個好人...

Hider 提到...

To norris:

愛上異男本來就是不歸路,我深知此道理卻仍舊無法自拔。蠢,是必然的,我想每個同志都有過那種經驗與感覺。

但你說,他不是個好人,是指他的某些行為嗎?俗話說:男人不壞,女人不愛!有時候我也是覺得"壞"男人超有吸引力的...

我也在J's closet 見過你的足跡,不知道你的衣櫥座落何方呢?期待你的文章。

匿名 提到...

damn, 佢真的很自私...算, 我不想再提起他, 還是努力找同伴好吧....

匿名 提到...

MY CLOSET (hoho):
heresmyprivatelife.blogspot.com

其實一直以來都有打msn space, 但始終不可以敞開來寫真實的感覺, 所以不早前才去傢俱店訂造這個衣櫃...

匿名 提到...

對於這樣狀況
我的體認是:

走的再遠
也沒有居所

送給你

Hider 提到...

首先跟你說聲謝謝。

不過我現在對於賢,是保持在朋友的關係,僅僅摻了一點點不單純的情感。

我所謂的放不下,不是希望他能成為我的另一半,我並沒有期望在他這條路的前方找到我的棲身之所。只是說,當初我因為迷戀而經營起來的友誼,不希望因為迷戀不在,就隨意放手腐壞,那也未免太過現實與無情。

不過我仍存有一絲幻想的是希望他能接受真實的我,並持續彼此之間的友誼。

最近跟他出去喝了杯咖啡,有些文字正在醞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