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7/7

醒覺

我的同志傾向到底是哪時候開始的?仔細回想一下,應該是小學三年級。

現在想想還是覺得不可思議。或是?悲哀?

小學通常只會使用到"男生愛女生"、"娘娘腔"、"男人婆"、"變態"這些名詞,"同性戀"這麼專業(沉重)的術語幾乎仍不可聞。到現在我仍無法忘懷的是曾被他人稱作娘娘腔,對方還是我有些欣賞的對象。雖然其中帶點開玩笑的性質,但仍無法釋懷(我甚至拒絕相信,認為那是錯誤的記憶)。

害我被貼上標籤的應是那時的嗓音問題,沒變聲前的我,音樂課歌唱時,我高音唱得比女生還要高、還要好。當然這已是過去式,現在的我唱不上高音,連唱流行樂都有問題。不過沒甚麼好抱怨的,至少這讓我對"娘娘腔"的稱號從此絕緣。

不知道是否這個不好的回憶或是其他的原因影響,所以我也不喜歡娘娘腔(也或是這是下意識保護自己不曝光的防衛機制?)。根據艾德倫的異想空間裡的一篇文章"『人性探討』你有沒有【同性戀恐懼症】?",同志下意識排斥娘娘腔同志,可能也是"同性戀恐懼症"的徵狀。所以我也具有這樣的徵狀?或許。

終於真真切切體認到自己是同志的時候,是在國中三年級下半學期。那時有著一段難忘的情誼與迷戀,還有大約六位左右也是同樣身分的朋友。不過他們可能僅是因為純男生班的負面影響,而導致進入暫時假性同志狀態。因為後來聽說部分的他們紛紛交了女朋友,也漸漸失去聯絡。後來找回其中一位朋友德,當提起那段國三時光,他說對他而言那實在是段不堪的回憶,他不願意多提及。我用安靜,來回答他的話語。

突然想起電影盛夏光年,余守恆說的某段台詞:人長大了,真的甚麼都變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