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7/9

擲一枚錢幣,沒水無聲


豪,迷戀,之二。

高一至高二之間,我的部分重心轉移到另外一位朋友身上,豪。因為賢不再天天可以見到,我有種失去重心的錯覺,所以下意識的尋找另一個可以運作的中心,但是我知道,這又即將是一個沒有結果的過程。其實我真正需要的應該是一個讓我心靈有所依靠的男友,但就那時的階段似乎並不可求,所以我嘗試無助地從友情中尋找適宜的彌補,填補空缺的心靈角落。

隨之而來的是罪惡感。

儘管我跟賢只能算是朋友的關係,然而把部分重心挪移至其他人身上,仍讓我感覺到一些負面的情緒,好似劈腿的罪惡感。然而這關係沒有條約規範存在,模糊的界線位於承諾約束力的範圍之外,一切的一切都是自以為是,能否稱這樣的狀態為劈腿?這個難解的疑惑總在我腦海盤旋不去。

總之,那時候的豪讓我又有了運作的中心。說來慚愧的是,他吸引我的理由,絕大部分來自他的外貌,與小部分的個人特質。我喜歡他那肉肉壯壯的身材與還不錯的面容,而且他天性樂觀喜歡微笑,儘管他說過有時不高興也仍舊保持著笑容。他燦爛的笑容中帶點傻氣,而且由於笑的基本特性包含渲染的魔力,所以我待在他身邊似乎總能保持心情愉悅,這也是我喜歡他笑容最重要的原因。

他曾邀我與幾位朋友去他家住過,我看過豪幾近赤裸,僅著一條四角褲打麻將的樣貌,我們曾經討論腿部的肌肉,我趁機摸過他的小腿。除了與肉慾有關的視覺觸動,與豪的心靈交流似乎趨近於零,充其量只是聽著他敘述他那反覆失敗的愛情史。

除此之外,他有點自大,愛吹噓膨風,對於女性就像隻蜜蜂喜歡沾惹,見色輕友,實在有些欠缺內涵,對於男人或是女人而言,作為一夜情對象或許可以考慮,但就當作長遠的伴侶來看,似乎必須斟酌考量。

隨著高中生涯的繼續,大約在高三上左右的時候,對豪的迷戀隨著認清他真正的特質而稍減,然後結束。我不想在這裡說謊欺騙自己,真正讓我脫離對他的迷戀是因為另外的迷戀,對象是高二方才轉班來到我們班的某個轉學生。那時已經思緒澄清,迷戀不再,但是好感依舊,直到高中畢業。

高中階段的界線一跨過之後,與豪的聯繫似乎瞬間斷絕。像是對著許願池中的缽擲出一枚錢幣,錢幣畫出彎弧的曲線,以奧林匹克運動大會跳水項目裡能奪得最高分的完美角度入水,一點聲響也沒有,不過錢幣卻連缽緣都沒碰到。 之後舉辦高中同學會,才又與他再度連絡上。同學會當天見到豪,他還是一樣的帥,記憶鮮明起來,提醒了我過往對他的迷戀與肉慾的衝動。

好久不見,與他看似熱絡的交談間,卻暗藏了微微的冷淡。許願池的錢幣,還靜靜的躺在冷冷的池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