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7/25

300壯士:斯巴達的逆襲

簡介:本片根據萬惡城市作者法蘭克米勒的同名史詩繪本小說改編,重新詮釋西元前四百多年前波希戰爭中的一場色摩比利山隘口戰役,李奧尼達王率300斯巴達士兵,以寡擊眾對抗波斯國王薛西斯一世與他所率領的波斯百萬大軍;面對如此難以克服的對手,他們的英勇與犧牲激勵了所有希臘人對抗波斯敵軍,為當時的民主體系保留了最後防線。本片結合真人動作與電腦虛擬背景的技術,重現法蘭克米勒在「300」所表達的恢弘史觀。 *End*

這部電影我蠻喜歡的,儘管許多唯美的畫面都是高科技的產物,但是還是讓人看得相當愉快。另外一個重點是那紅色短褲的威猛男體讓我目不轉睛的盯著猛瞧,這部分更是讓電影加分不少。會想寫下這篇文章是因為 J's 的文章偶然提到了"300壯士:斯巴達的逆襲"這部電影,讓我想起電影前面某部分的幾個讓我印象深刻的畫面。

這是斯巴達王聆聽完神諭之後,返回宮殿在月夜下一絲不掛沉思著的場景,完美的赤裸曲線橫亙在畫面中央,右方牆壁上被月光放大的身影,更是雄偉無匹、引人遐想。雖然背景畫面是電腦合成的虛景,但是還是讓人忍不住多看幾眼。

而他坐在皇后身邊時,光影的對比會不自覺地將我的視線吸引,聚焦至 V 字部位,然而那是隱晦的秘密地帶。那濃密蓄鬍的側臉,豪放地與渾身的肌肉線條釋放出致命的男人香。我不討厭落腮鬍,落腮鬍以某種層次來看,是男人味的極佳表現,不過若是在日常生活中遇到鬍鬚留成像斯巴達王這樣的男人(應該是化妝效果而已),那就讓我興趣缺缺了。

不過落腮鬍在接吻時,似乎有一定程度的影響。個人是沒有經驗,但是曾經跟一位來自 Czech Republic 的 Petre 聊天提到,他女朋友不喜歡他沒有刮鬍子就跟她接吻,因為會像砂紙一樣讓肌膚有刺痛感。

劇中除了 Leonidas,我還喜歡 Dilios,他是回斯巴達傳信的人,也是在片尾領軍殺敵的可敬英雄。喜歡他的原因只是一種感覺,細節不詳,也不是很重要。建議未曾欣賞過"斯巴達300腹肌男"的抽空欣賞看看,然而片中血腥、暴力、斷肢畫面甚多,見血色變者則不建議觀賞。最後再提一個閒話,話說曾經看到友人 MSN 的顯示圖片是被處理過 Leonidas 的圖像,下面則是"鬍鬚張"的文字,真是絕妙組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