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7/14

存在的,是信任與依賴


堯,迷戀,之三。

為何會跟堯成為很好的朋友,初始的記憶已經佚失,只依稀記得他是來自不同高中的轉學生,高二才來到我們班上。轉學原因已經忘記亦或是我根本不曾問過,無論如何,這些細節並不是那麼重要。一開始他所吸引我的特性,毫無疑問來自他壯碩的體格,不過我們所建立起的深厚情誼,不是只靠我對他那一身牛肉的迷戀。

他會關心我,出自於朋友的那種關心,如果我行為舉止跟平常不一樣,他通常都會發覺,並詢問我是心情不好還是身體微恙。聽起來沒有甚麼,不過有些朋友就只是稱做為朋友而已,他們不會發現你有甚麼地方不對勁,發現之後也不一定會關切,因為他們根本就漠不關心。

高三時因為課業與考試壓力,我們有些同學開始留校夜讀。有幾次,我們跟本就不是念書,只是聊天哈拉打屁,還在微暗的操場上散步談心。有一次他聊起他的女友,跟我說她在跨年時去他家過夜,他說他只是抱著她入睡,不過不慎進入興奮熾熱狀態,雖然沒發生甚麼事,卻令他當夜失眠。還記得當時我沒想到要羨慕他女朋友,取而代之的是我的腦袋在轉著他勃起時是怎樣的一個畫面,想到我衝天而立,現在就連在回憶這件事、敲下這些文字時的我,身體依然會有點反應。可惜的是,他跟我說的似乎並非事實,後來(那時已是高三下學期)依稀記得聽過他承認,當天的確發生了應該發生的事情。對於他之前的小謊,覺得有些遺憾,卻非常能夠諒解,這也沒影響到我們之間的關係,但是那時閃過的念頭是,大概唯有賢對我是最坦承的了。可是後來,那個女孩不再是他的最愛,他沒跟我提到原因,我也沒有多加過問。

跟他建立起深刻的情誼,說來好笑,那是建基在即時戰略遊戲星海爭霸之上,我們一起為那個遊戲瘋狂。他總是跟我搭檔挑戰電腦,他教導我戰術運用、遁地暗影快攻,那陣子是我高三生涯印象最深刻的記憶。我的遊戲等級、反應能力都沒有他那麼好,總是被電腦 AI 搞得差點活不了的時候,他就會率隊來援,那種被 Cover 的感覺很棒!後來我的操作技術慢慢進步,我們更可以合作惡整電腦,那協同作戰的滿足感每當想起,還是令我懷念不已。我覺得在進行遊戲中這種對他的信任與依賴,是我後來瘋狂迷戀他的主因。我不喜歡跟熟識的朋友挑戰,因為我知道我技術不好,輸了實在沒面子,雖然只是遊戲,無奈無聊的自尊心會作祟。堯清楚我的個性,所以他會嗆別人的技術,卻不曾嗆過我,他會要求跟別的朋友 PK ,卻不會跟我做這樣的要求。

有一陣子我們之間的話像是說不完似的,下課時間根本不夠聊,剛好我們上課時座位就在附近,我們就開始狂傳紙條,那些紙條後來還被我保留下來,捨不得丟掉。我去過他家幾次,曾經瞄到他換上衣時裸露的背部肌肉,壯!還有一次在另外一個朋友家念書,不知道聊到甚麼,他突然就捲起他右臂的袖子,手肘彎曲,秀出碩大的臂肌給我們看。那時因為家中沒網路,猛男還沒看那麼多,結果一有視覺刺激馬上有反應,害我身體僵硬也不敢站起身來,還要裝作從容自若,差點沒憋死。這些回憶每當想起都回味無窮,蠢得可以的愛戀。

我跟他交情超好的時候,對於老師而言,他們似乎無法理解我為何會跟堯走得這麼近,是這麼好的朋友,因為我總是擔任班上幹部,成績也算不錯,模範生,老師頗為器重,而他則是有點屌而啷噹,不是很愛念書,上課偶爾會作怪或是睡覺。不過他本質不是那麼地差,我非常清楚。退伍後,特地回去找了一趟高中老師,老師還是覺得當時那樣的情況相當奇特,我並沒有多作解釋,只是笑笑帶過話題。

畢業之後,我們仍繼續保持連絡,說不上頻繁,卻不曾斷過,我們仍彼此關心著互相的狀況。儘管迷戀不再,我仍很重視這位朋友。只是有時我會覺得對堯感到抱歉,朋友應該一起互相拉拔向上,而不是一同墮落沉淪,儘管高三那時非常瘋狂沉迷於星海爭霸,我仍舊順利進入大學就讀,但是似乎卻讓堯多花了一年的時間重考,偶爾想起,會有一些悔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