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7

Mysterious Skin


從櫃中拿出神秘肌膚,突然憶起我藏在這部電影裡的情緒,於是就這麼讓光碟機吞沒碟片,用畫面再度喚回我那凝重的哀傷。我不是擅長剖析與評論的人,我寫不出深刻的大道理,也解釋不了心理與哲學層次的抽象概念,硬是要寫,也都僅是皮毛,膚淺!

說不出道理,但我喜歡這部電影,也因為電影畫面深刻的印象,讓我愛上聆聽原聲音樂。尼爾與布萊恩兩位主角中,大部分人似乎都比較注意尼爾,但我卻反對布萊恩來得更有興趣。

片尾,當布萊恩記憶裡朦朧的過去,都開始清晰之際,他先是將頭枕在尼爾的肩上,然後躺進他的懷裡,我很想體會那種五味雜陳的感覺。更令我無法不去想的是:布萊恩將會是異性戀?或是成為一個同志?而他是否將會因為記憶的缺失回復而不再流血?尼爾與布萊恩的未來又將如何?命運線會彼此交錯並纏繞,或是分開平行前往那未知的陰霾?

答案對我來說並不重要,也應該不會有答案,我只是喜歡問題卡在腦袋裡的撲朔迷離感。

看著最後的對話,聽著歌,陷在高濃度的哀愁中,安睡。

And as we sat there listening to the carolers,
當我們聽著聖誕詩歌
I wanted to tell Brian it was over now and everything would be okay.
我真想說都結束了,沒事了
But that was a lie, plus, I couldn't speak anyway
但那是謊言,而且我說不出話來
I wish there was some way for us to go back and undo the past.
真希望我們能將過去一筆勾銷
But there wasn't.
但是沒辦法
There was nothing we could do.
我們無能為力
So I just stayed silent and trying to telepathically communicate...how sorry I was about what had happened.
於是我保持沉默,試著用心電感應傳達最深的歉意
And I thought of all the grief and sadness...and fucked up suffering in the world...
我想著世上的不幸哀傷與痛苦
and it made me want to escape.
覺得好想逃開
I wished with all my heart that we could just...leave this world behind.
我衷心希望我們能拋開這世界
Rise like two angels in the night and magically...disappear.
如天使般飛上夜空,神奇地...消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