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7/15

微笑, 淡淡的味道


?,迷戀,之四。

這個迷戀是現在進行式,與他認識的原因是因為聖誕布置。我們第一次遇見時,他給我的第一印象相當普通,普通到我沒有多看幾眼,也就是說,我不認為他長得好看,我也沒想過我們會有進一步當朋友的機會。意外的是,後來我們成了很好的朋友,我更是無法自拔的喜歡上他。雖然我跟他最多也才當了兩年半的朋友,但他給了我很多照顧、關心與難忘的回憶。

認識他時,我知道他已經有個女朋友,但我從來沒有見過。他的年齡大我五歲以上,所以他的角色對我而言有點像是大哥那樣,我都稱他學長,而他吸引我的地方來自於他的人格特質。他非常喜歡閱讀,好幾次看到他從博客來訂購一堆書籍來閱讀,散文、小說無所不包,故他的書櫃總是塞滿許多書籍。他喜歡咖啡的優雅品味,亦喜歡烈酒的野性奔放,他的房間或是辦公室總是有咖啡香洋溢,書、咖啡、好酒,三者譜出他的旋律。當然那只是主旋律,還有很多隱身於主旋律的音韻,構築了吸引我沉淪其中的磁場。

與他熟稔之後,三天兩頭就會去學長房間叨擾,他也從來不會拒絕,通常還請我喝上一杯咖啡,偶爾還一起吃個宵夜、泡麵鍋、火鍋、肉粽、湯圓。我會開始喝伏特加、威士忌也都是學長帶我入門的。有時就只有我跟他一起在他的房間裡喝杯小酒,那種獨處的感覺我很喜歡。

學長穿衣服沒那麼講究,有點隨意隨性,而且還喜歡穿藍白拖鞋,但我可一點都不覺得他"台"。他平易近人,笑起來帶有一點點傻氣和真誠的感覺,沒見過他發脾氣,但是聽說溫和的他生起氣來也是相當嚴厲。他騎著摩托車載過我幾次,雖然不敢抱他的腰,跟他坐那麼近已經令我心滿意足。有次我有事回到大學辦完事情要回去,他還特地載我去車站搭車,一路上我就從他背後瞧著他,嗅著他的味道。我也跟學長一起睡過,為此還跟他撒了一個小謊,不過所謂的一起睡過有點不太一樣,細節我並不想詳細敘述,反正不是發生甚麼令人臉紅心跳的事情,但是那是一次難以忘記的經驗,尤其是他躺著並微微仰頭看著我,聽我說話的樣子更是讓我忘不了。

當兵前,學長說他可以寫信給我,因為他說當兵時收到信是一件很幸福的事,不過得要我先寫封信給他,他才能知道要寄去哪。後來成功嶺受訓時,我寄了封信給學長,學長也的確回了封信,收到信時,心中充盈著感動。分發後,我還是會偶爾回學校找學長聊聊,吃吃飯。我們一起逛過 IKEA,我最喜歡跟在他身後假裝看其他的東西,其實是在盯著他的背影,那天晚上還讓他請吃晚餐,兩人對坐,那天甚麼東西似乎都很好吃。

我不確定學長有沒有察覺到我的異常,因為我對學長不是普通的好,不過或許也是因為如此,他對我也特別的好,不過他也對另外某個學弟特別好,說來有趣,我能認識學長算是要感謝那位學弟。偶爾聊天學長總說怎麼不趕快找個女朋友甚麼的,我都推說我太宅,沒人要,膽量也不太夠,但有機會時會試試。他知道我要出國念書,還三不五時會開玩笑地說,記得要幫他找個洋妞好介紹給他認識。還記得看完"斷背山"那陣子,我因為那部電影的後座力嚴重受傷,那時我狂找電影相關資料並且心情憂鬱持續兩個禮拜以上(網路稱之為BBM症候群),而且超想跟學長告白,不過最後還是撐過來,沒有真的跑去告白。如果真的坦白告之,關係現在究竟是會如何?我至今還是不確定。

當學長用MSN找我時,他最喜歡先來上一個淡淡的微笑,久而久之,我也學他養成了這個習慣,不過僅專屬於他。如果我見到微笑,並且馬上回應一個微笑,我們之間的對話就會開始。但人若是不在,之後我才回應微笑,學長會先回應一個微笑,然後對話開始。就是因為這樣,所以有時候會變成對話視窗上連續四、五個微笑,卻沒有半句話! 每當我看到 MSN 那個微笑圖示,就會想起學長的笑容。

對於學長我依舊有煽情的性幻想,更甚者,我竟然還會幻想著與他同居的情境,不可思議,這從不曾有過。或許那是因為他是第一個從心靈層面觸動我的迷戀,而其他的迷戀通常都是始於感官層面然後才進入至心靈層面。當然也可能跟他比較成熟有關,雖然我自認為我是體貼照顧的類型,但是下意識或許我比較渴望被照顧。總之,我有事沒事腦海就會出現他的身影,入睡時都會想此刻要是他睡在身旁有多好。

迷戀仍在持續,即使身在英國這邊,對他的思念仍難以斷絕。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感覺好像一口氣看了很多個故事
但心情又異於平常看一般故事那樣
說不清是什麼感覺
說澎湃呢,也沒那麼波濤洶湧
說平淡呢,也沒那麼無動於衷
不知道我到底想留下什麼話|||b
總之,覺得你的情感很真,人也很自愛
很感動~

Hider 提到...

謝謝你,我的情感或許很真,不過有時候,我總覺得我的額頭被烙了一個"蠢"字。明知道喜歡異男不會有結果,還要往火坑跳。

不過這就是我啊,在我步入正軌前,我想我還是會繼續蠢下去吧...

匿名 提到...

蠢嗎~應該也還好
喜歡上沒有結果的大有人在,不論性向為何
而且這種東西本來就是半點不由人
重要的是態度吧,自愛
真愛值得等待呀:)

誠實面對自己的感情我覺得很好呀~

Hider 提到...

就怕等太久變老處男結果沒人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