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6/8

愛在暹羅導演版劇情攻略 - 3

[嚴重警告,重度劇情地雷滿載!]


當Mew看向Tong時,Tong那個經典微笑讓我頭暈!不過此時June似乎也察覺到了他們之間的不尋常。
之後的接吻畫面,是愛在暹邏的精典畫面之一。
「剛剛那首歌很好聽,你怎麼寫出來的啊?」
「如...如果沒有你,就寫不出這首歌。聽了以後...你覺得...」
「我也不會講...」


基於保護Tong的心態,Sunee開始出面干涉。但是,這樣對Tong真的是最好的嗎?迷惘,翻騰。
「你現在和Tong到底是什麼關係?」
「是朋友。」
「昨晚阿姨看到你和Tong在庭院...阿姨什麼都知道了」
「你要是為Tong好,就停止這種關係!」
「Sunee阿姨...我們...就只是朋友」
「有一天你會明白的!」


沒人回應的手機鈴聲,沉默不語。與母親間的衝突,讓Tong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接下來呢?
「以後不准你再去他家!」
「為什麼?」
「我什麼都知道了!我已經找他談過了!」
「你去找過Mew?」


Mew以沉默回應Tong。被壓抑的情感,木偶,想說些什麼?Mew仍註定要跟孤獨為伍?
「Mew 你在家吧?我有話想跟你說」


當Tong抽回手的那一瞬間,你有聽到他的拖鞋"啪"的一聲嗎?不知道為什麼,我對這聲響,有很深的印象。
也迷惘不已的Tong,就在Ying懷中哭了起來。
「像Donut這麼正的馬子,你卻對她沒什麼感覺,你是不是GAY啊?」
「喂!你們真他媽的無聊!」
「是妳跟他們說的吧?妳還想知道更多嗎?」
「不是你想的那樣。」
「我是怎麼了,Ying?大家都在疑惑就因為我不知道我到底怎麼了。」
「一切都會沒事的...」


朋友是嗎?絕佳發卡詞啊......
「那...那句話的意思是什麼,Ying...?」
「意思是...只要去愛...就還有希望。」
「那...妳還懷抱著希望嗎?」
「我應該繼續希望嗎?」
「妳是我的好朋友。」

路上遇見卻形同陌生人,不過...他們都為彼此停駐了一會兒,然而只是徒增感傷與無奈。


看著照片,Mew應該體會到或許他並非是那麼孤獨的,還是有人在關心著他。
「要是因為我讓你這麼生氣,那我...跟你道歉。」
「我早就不生你的氣了。只是沒辦法再去唱那些歌。」
「就算我不明白,但你仍然是我的朋友。為什麼你總認為沒人關心你呢?」


Tong該選擇自己想走的路,還是母親所期望的道路呢?
「如果掛上...媽媽不喜歡的話...又要責怪我了...」
「......那就選一個你喜歡的吧。」


Donut還是喜歡著Tong吧,但是,Tong,你喜歡她嗎?
「我不知道,你要自己做決定,Tong。」


Mew收拾起自艾自憐的心情,重新回到樂團。未來,還是要繼續走下去的!Aix微笑著,大家都是你的朋友!
「在最後,他終於回來了。讓我們掌聲歡迎 August樂團永遠的主唱!」
「Mew哥~~~~!!」


Tong,想起第一次聽到這首歌的心情了嗎?那個夜晚,那個吻以及之後的種種...你是否應該下定決心了?
「若說這是為你而作的歌,你會相信嗎?」
「或許不如其他情歌那麼動聽感人......」

這時候,什麼話都不用說的吧?有種難過的感覺在Ying心中蔓延。


所以,我愛你,但我們不能在一起...
「歌很好聽喔!」
「聽了以後呢?」
「我...我們沒有辦法在一起,但這並不表示我不愛你。」
「謝謝...」
「這個,給你的。」
「這是...」
「我要給你的聖誕禮物啊!」


謝謝你...
「謝謝你...」



文末附註:這部影片不是這些圖片可以一語道盡的,很多我喜歡的細節都因為我自訂的篇幅限制而被我省略了。完成這篇文章時,我的暹邏病徵其實已經減退,不過我想我還是需要一個句號,一個實質上或是意義上的結束。電影帶來的感動或許一部份會結束於此,但應該不會是全部,誰知道,我也說不準!

> 愛在暹羅導演版劇情攻略 - 3 <

8 則留言:

動 Orson 提到...

厲害~~

匿名 提到...

喜欢这部电影,看你博客很久了,很奇怪会看到和你一样的片子。

匿名 提到...

以前有段时间看不到Blogspot的东西,现在看到了很是高兴。其实你写的很多都打动人心,是真诚在生活的人。希望能坚持哦!并且像无印良品的那首歌里唱的“不要随意放弃自己” 紫菜蛋汤

Hider 提到...

To 默:
這其實也沒有甚麼厲害的,只是中毒深了點。厲害的都窩在百度吧檯那邊啊...

To 匿名:
匿名的兩篇留言時間相當近,我推測應該是同一位朋友吧?很高興看到你的留言和鼓勵。

不知不覺已經把這個部落格撐過一年了,之前總是擔心會被三分鐘熱度燒光,多謝你的打氣,我會繼續努力的。

匿名 提到...

紫菜蛋汤:哈哈,两个匿名的确都是我了。说起来我也是一年前开始看你的博客,冲着图片来的,但是渐渐被文字的部分吸引住了。由于我对自己的取向还在模糊阶段,因此很理解你的心情,只是我比你更加保守而已。我很怀疑你是不是还有个比较正面的博客,而这个只是你存放私密的“保险箱”?如果是的话,我觉得很幸运能够听到你讲话,尤其是讲我讲不出的话。希望你能坚持写下去(有的月份更新的确很慢啊)。由于我在对岸(你们的讲法),所以BLOGSPOT时断时通,不能用真帐号与你交流,就叫我好吃的“紫菜蛋汤”吧!

匿名 提到...

To 紫菜蛋湯:

模糊嗎?時間會讓一切慢慢明朗的吧。加油囉!你說你比我還要保守,我個人是存懷疑態度的啦。至於更新太慢的問題,這實在是我的大問題之一,我目前給自己的要求是每月至少一篇文章,這個月的進度還沒趕上啊...

匿名 提到...

聽說本片代表泰國參加奧斯卡外語片後
跑去看了一次
看完之後感動得哭了
那種心中的悶 後勁很強
到現仍不能脫離
發狂的瀏覽相關音樂圖片資訊
來到了這裡
看到你用心的製作
也是很感動有這種用心的人
讓看過電影的我
又勾起了片中的種種
很感謝你!

匿名 提到...

Hi,匿名你好:
謝謝你的瀏覽與留言,我超愛這部電影的,很高興又見到一個當初跟我一樣,看完就中毒的朋友。不過,我要祝你暹羅症候群的徵狀早日消退,那後勁,當初折磨我折磨得半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