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6/3

戲劇性變化

日前才剛跟文有了摩擦,我想我應該至少有一個禮拜可以安安靜靜不受她打擾,結果,只有三天。接近下午的時候,正在午睡的我接到了一則來自文的簡訊,接到訊息時我甚至懷疑是否在做夢,既詫異也有點無奈。簡訊中的文字內容也沒有什麼,就是因為沒有什麼,所以更覺得無奈。就好像一切都沒有發生,我們之間又恢復普通的對話,是好,也不好。

我繼續昏昏睡去,置之不理。晚間,MSN視窗跳出,是文。

「你那時人會在那邊嗎?」
「應該會。」
「可以請你幫我接機嗎?」

「不可以!」那時我心裡這麼想,不過卻在視窗裡敲進了不同的文字。「我不能現在跟你敲定,因為不確定的因素很多。」如同我之前所擔心的,果然來了。先是接機,然後呢,放假來找我玩嗎?

她解釋了一下希望我幫忙接機的原因,我也解釋了一下我不能馬上答應的原因。有種尷尬的氣氛透過網路線傳了過來,瀰漫在空氣中,有股鬱悶之氣就這樣壓迫著我的胸腔。很心煩,突然想找些東西來摔,或是立刻離開螢幕前去透口氣。

「恩,也是。你本身就是個謎。」
「不過我想表達的是,也許你不願意透露你何時出去。但對一個朋友來說,朋友突然消失在國內而我卻不知情 我會覺得我根本不算它的朋友。」
「這和剛的接機無關,是我的想法而已。你也許也有苦衷,那我就繼續無奈吧!」

繼續渾渾噩噩聊了一陣,攤牌吧,我想。感覺文沒辦法體會我的暗示,既然這樣,就把事情都說清楚吧!(在某種程度的保留下)

「這就是我不想跟你說的原因...你總是一直詢問細節。」
「而我不喜歡這樣,但你總是如此。」
「說破傷感情,不說破你又不知情。」

就這樣在某種程度上我表達了我真正的想法,然後我又提到了我更不想說的話題,有關"誤會"的話題。我們聊到她要我載她的那一次,她說她不是個隨便的女生(我不認為她是,不過害她用出"隨便"這兩個字來澄清,我覺得有些歉意),她會給男生載的情況是:本來就是超級熟的人,另一種就是喜歡他的人。

「如果你覺得我讓你載讓你誤會,那我得澄清,是有好感我才願意給你載的。」

或許的確是誤會,也或許不全是,攤開來說的好處是,說清楚了,就是那樣了。由於這個戲劇性變化,我們的關係似乎正常了,我也不再對她感到不耐煩。如果來往更久一點,交情還是一樣好,那麼我最黑暗的秘密或許會選擇跟她分享,不過,現在還不是時候!

心結解開之後,意外地又聊了很久,還聊到她的私事去,而這又是當初意想不到的了。

1 則留言:

BiKiDz 提到...

破冰了就好了啦~

所谓多一个朋友,总好过多一个敌人啊。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