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7/19

Queer as Folk

最近沉迷於 Queer as Folk 這部影集,之前有朋友就跟我推薦,只是那時不以為意。沒想到一觀賞之後馬上沉迷其中,還讓心情跟著劇中人物的遭遇起起伏伏,最近準備入睡時都是想著該影集中的相關劇情,相當擾人。更擾人的是,我無法自制地一直反覆的欣賞,雖然不是欣賞完整的影片,僅僅只是在我喜愛的片段中跳躍著,但是觀賞的次數已經超過十次以上,我想我差不多快可以背誦第一季的完整劇情了......

這部影集描述了很多同志可能遇到的情境,不論是在家庭、工作、友情、性愛方面都有,更討論到很多社會觀感、同志議題,故觀賞起來特別有感觸。另外不僅出場人物賞心悅目、性愛畫面火辣(聽說有很多女性朋友熱愛此劇),劇情也是高潮迭起,雖然似乎有人提到後幾季並沒有那樣精彩,但我目前對於第一季的評價是"非看不可"。當然,這是針對圈內人所說,個人推測,異性戀男性無法接受甚至感到反感的機率頗大。

瀏覽部分討論,劇中最受到大家矚目的應屬 Brian 與 Justin,但目前我最喜歡的卻是 Michael,我想我這麼鍾情於 Michael 是因為有點情境映射的關係,他似乎擁有我的部分特質與部分我想要的特質。

這部影集總共五季,已經在美國全部播畢並出版全五季之 DVD(英國僅出版到第二季),然而台灣並沒有任何電視台或是 DVD 出版商洽談代理,所以如果想要欣賞,只能購買國外一區的 DVD 或是自網路下載。額外一提的就是 Queer as Folk 原版故事來自於英國,UK 版本僅有兩季。應該是美國購買版權之後重新拍攝,並加入大量人物與新劇情。我已經購入 UK 版本的 QAF ,欣賞兩集之後,我必須說:我還是愛 USA 版本的啊!等我完整解決 UK 版本的 QAF,再來說說心得。

重新撰寫這篇文章的時候,我已經欣賞完 USA 版本的 QAF 完整的第一季。由於對 QAF 的喜愛,我決定把我喜愛的片段截圖分享出來。不過這代表會有地雷,所以打算欣賞 QAF 的讀者,請自行忽略 QAF 標籤的文章。(我更打算剪接出我最愛的 Michael 影片......)

最後,再次強力推薦 Queer as Folk!

10 則留言:

安傑的秘密日記 J's Closet 提到...

哎呀、哎呀
難道你是我失散多年的兄弟嗎?我也是最喜歡Michael耶,對於Brian覺得興致缺缺。或許這印證了我之前去上課的理論。當我們喜歡這個人,代表這個人身上有著跟自己一樣討喜的特質,或者是你身上具有卻尚未發堀出了特質。

相反的,他你要說出一個人身上你所不喜歡的地方,常常也都是自己身上所有你不喜歡的地方,去觀察看看吧!

ps;我只看完完整的第五季﹝大陸的海外版﹞,之前也是用bt下載過幾集,等以後有時間再把前幾集買下來吧!

Hider 提到...

你說得很有道理,我或許該仔細思考看看我隱藏的人格特質!

聽說UK板本是B與M在一起,真是迫不及待想看看。UK板的M是另外的名字,感覺也有點不同,陽剛一些!

至於你只看過第五季啊?真可惜,去把剩餘的補齊吧!

匿名 提到...

Mikey最可愛!
而且他給人一種很溫暖的氣質~很舒服

Hider 提到...

欣賞完第一季之後,欣賞速度慢了下來,因為劇情不再那樣高潮迭起。目前進度是第四季第八集,即將推進第五季

還是最喜歡Michael,不過對於Brian沒有那麼討厭了,他其實不是真的那樣無情無義,而且我想他真的很關心Michael。

我想要一個像Michael一樣的男朋友啊!

匿名 提到...

好快呀~我現在還停留在第一季
難怪這篇的照片我沒有熟悉感
難道,他就是傳說中的Ben嗎?(指)
其實我是最近才開始看的
在台論看到推薦就覺得很心癢|||
但當初看到的是BJ的照片

我是不覺得Brian無情無義啦
在第一季就可以看出他和Mikey之間那種很難解釋的羈絆
但為什麼會走向BJ的局面咧~?>︿<
我可以想見等我看到BJ正式交往後…我內心會多揪|||
嗯,不知道你看不看同人文
我看過一篇BM的,很好看
也有保留影片營造的那種fu
可以解解心裡的怨念~
不過還沒完結啦,好擔心是個坑|||b
話說我會來這裡,是在搜尋QAF時誤闖進來的說(笑)

Mikey這種極品是絕對的可遇不可求
做朋友都覺得珍貴了~
你一定會遇到一個懂得珍惜你的人的啦~!
加油~~

Hider 提到...

我昨天把第四季剩下的一口氣解決了,看到我頭痛吃普拿疼。正式邁入第五季,真期待結局。

你若是只有欣賞完第一季,Mikey毫無疑問絕對是極品,但是他在第二三四季中,開始顯漏人性的瑕疵,雖說如此,我的最愛仍舊是他。

至於照片,沒錯,他就是傳說中的Ben,有趣的是,當我寫這篇文章時,我只是想找張Mikey帥帥的照片,所以其實也對Ben不熟悉的說,哈哈。

我不知道有同人文的存在,能夠分享一下網址嗎?多謝。我也想瞧瞧BM版的啊!(英版的人物實在不夠俊帥,看了兩集就停擺,不過還是會找個時間看看)

匿名 提到...

嗯,是簡網的唷~
雖然作者承諾過不會棄坑,但已經很久沒更新了,怕坑的話入前請三思…
還有,因為他是慢慢連載的,最好一頁一頁看才不會落掉;另,請忽略標題「更新在47楼」的字眼,如果你從1樓直接跳到47樓是連不起來的喔
PS.這個版須先註冊才能看文章
以下網址
http://www.mtslash.com/viewthread.php?tid=1723&extra=page%3D1

Hider 提到...

多謝你的網址分享,Thanks.

匿名 提到...

M和医生好着么
这个是第几部?


欢迎你和我联接
http://hi.baidu.com/selinta

匿名 提到...

我想你正在欣賞第一季吧?
實在不想破壞你的興致,不過你既然問了,Michael最後不是跟醫生在一起,至於劇情如何發展,就請自行觀賞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