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9

Cape No.7


海角七號燒了這麼久,正在慢慢退燒,現在才開始動手寫這篇文章,似乎有點慢半拍。不過,應該也無所謂吧。

這部電影我還算喜歡,不過對於它所造成巨大的"海角效應",實在有些不解。我不擅長剖析甚麼,我只覺得是所謂的"天時、地利、人和"與"時勢造英雄"。不可否認,海角對我還是有點後座力,但是不強,持續約四到五天而已,跟斷背山與愛在暹羅的後座力相比,差距頗大。電影看完之後會想要回味一些片段,不過爆笑的片段居多,所以或許我把它當成喜劇片在欣賞也說不一定。


說來奇怪,整部電影我最有感覺的片段是友子喝醉,問阿嘉為什麼要欺負她的那個片段,真的讓我鼻酸,音樂也配得恰到好處。不過後來發生的一夜激情又讓我覺得破壞整個感覺,但是早晨睡醒他們互搶被子,又讓我覺得很妙。

我有朋友看完海角之後,說有些失望,還說有點看不懂,她說她完全不清楚那七封情書跟男女主角的戀情有甚麼關係。說實話,我也沒有很懂,而且海角的後座力也沒有強到讓我想要用Google弄清楚。我只能確定的是,這部電影讓我看了有點感覺,狂笑了不少,娛樂效果有達到,這就夠了,也足以讓我加入推薦一族的行列。不過若是要給"非看不可"的推薦,我是會給,不過不是因為電影本身,而是因為電影所引發的"海角效應"。


另外我還要提一下電影的音樂,真的相當的出色。我個人非常喜歡"給女兒"、"國境之南"、"風光明媚"與"各自遠颺",看過電影之後,電影原聲帶絕對值得一聽。

最後,再說說男主角范逸臣,一開始覺得他並沒有很帥,不過隨著電影繼續,就開始覺得還不錯(不過還是沒有很帥)。電影中他在第一次拆開日本郵件時,赤裸著上半身,並沒有多健美,而且坐姿還把他的肚子都擠了出來,所以結論是...有吃到半溶化的冰淇淋,沒有很冰,不過可以接受。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到现在都还没看勒。

最近没太大的冲动看电影,看你这么推荐原声带,这个星期就下来看看!

匿名 提到...

哈囉,我想我想說在前面的是,這部片由於很多對話是用台語(方言)說的,加上風格非常本土,所以非台灣人看了或許會覺的普通,或是更糟。

音樂我個人真的是非常喜歡,衷心推薦,但是音樂跟電影息息相關,若是電影無法讓你來勁,音樂肯定會打折扣,加上音樂這種東西相當主觀,每人也有不同喜好,只能希望我的推薦不會令你失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