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24

生日快樂,遺憾的是...

Tki生日三部曲之一

由於Rb與Tki的生日僅相差約一個禮拜左右,之前問過他們的意見之後,決定在Rb的生日那天,一起慶祝兩人的生日。然而上星期因為Rb意外的忙碌,所以延至Tki的生日那天慶祝。依照慣例,總得要有些驚喜,這次跟Nny與Ma討論之後,敲定"手工卡片"與"生日蛋糕"做為這次慶生的兩個驚喜。

Rb跟Tki的手工立體生日卡片在花費很多時間之後終於完成,看著那兩張卡片時我問著自己,已經多久沒有親手製作立體卡片贈送朋友?想一想,上張立體卡片是送給賢的,用來祝福他金榜題名,而那已經是最少五年前的事情了吧,經過這麼長的時間,我都幾乎快忘記我還有這記絕招。卡片這個驚喜準備好,剩下的,就是另外一個驚喜。

為了蛋糕這個驚喜,我已經在先前花時間預做兩次,第一次成功60%,第二次成功85%。從來不知道做蛋糕是這樣的麻煩,不由得想起Tki為我們做蛋糕與派,絕對不少於10次,他甚至問過我喜歡甚麼蛋糕,還把那個蛋糕"生"了出來。總之,我決定在他生日那天早上才開始做蛋糕,所以當我興高采烈地等待明天到來時,我在線上跟Nny做最後細節的討論,並打算知會Tki。

我們一直沒有告知Tki會有一個Party,因為我們理所當然的認為他知道將會有一個Party在等著他,除了不可抗力的因素之外,我們也自以為是地認為Tki會把我們的優先順序置於他任何其他朋友之上。就是這樣的自以為是跟理所當然,讓計畫出了差錯。

Nny當然還是先禮貌性的問Tki他生日那天有沒有空,我們有一個Party在等他。然而當Tki回問是幾點的時候,我就開始有不好的預感。果不其然,他明天有另外一個Party要參加,不過因為三不五時他朋友都會舉辦一些Party,所以我想說或許只是普通性質的Party而已,不是他的慶生會。但是越想心情越糾結,所以忍不住叫Nny問他,那個Party是不是也是為他慶生的。

我在心裡祈禱著不要是那個答案,然後Nny接著用MSN的語音跟我說:他說,"我想應該是"。

沒有甚麼應該是還是應該不是的,是不是應該再明顯不過,雖然我這麼想,但是當時他要是直接說"是",我想我會更受不了。我突然很不想說話,真的是有心痛的感覺,接著是開始閃過我不過認識Tki幾個月,怎麼會喜歡他到這種程度的念頭,然後狠狠地咒罵自己。

Nny跟Tki約了他生日隔天,並告訴我她請Tki把隔天整天空下來給我們。我記得我當時說了一句:如果他還是沒空,那慶生會我也不想辦了。我回頭看著那做好的兩張卡片,我問我自己,我發神經地花了那麼多的時間跟心力是為了甚麼,傻子一個。

我的反應可能有些超出Nny預料範圍之外,所以那時還在語音聊天的我們,她偷偷用文字敲了句:你還好嗎?我那時有點失神,等我看到時已經不知道過了多久,所以回覆也不是,不回覆也不是,只好找些事情繼續跟Nny聊,裝作甚麼事都沒有。之後的對話是如何結束的我已經忘記,總之,就是結束了。

凌晨12點,雖然心情很難過,但還是開始寫生日簡訊,準備發送給Tki。

本來只想敲個簡單的"生日快樂",最後卻變成"生日快樂,但是很遺憾的是你的生日將跟其他人一起過"。發送之後,我望著手機,不發一語。我不期望那則簡訊會有回覆,而他(它),也真的沒有回覆。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aw...可惜.

虽然付出得不到相应的回报。
但是,希望你这颗热心还是会留给下一个你爱的人。

匿名 提到...

下一個我愛的人,也可以愛我的人,不知道哪時才會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