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10

他要結婚了

從慣性的顯示離線狀態轉換到離開狀態,估計應該會跳出一些預期外的對話視窗,不過為了等待特定人士的回應,這是無法避免的事情。只是沒有想到來得如此迅速,也真的是意料之外的老朋友,並帶來更意外的消息。

「IHI?」彼此太久沒有互找,以致他得先確認一下,以免找錯人,說錯話。
我那時候笑了笑,接著敲下了我的回應。「哈哈,阿澄~」
「勳要結婚啦~~~」這樣一句話突然出現在視窗上。

上次聽到勳的消息,是勳甩肉成功後(從比我重很多,變成比我輕很多),認識了一個女朋友,而他的暱稱也開始出現幸福的字眼。怎麼好像沒過多久,竟然已經到了要步上紅毯,互結連理的階段?當我表示我的驚訝並懷疑會不會是芭樂消息時,澄告訴我,他已經跟勳確認過,所以不是唬弄人的消息。

這讓我想起前幾天母親又在嘮叨我怎麼都沒有交個女朋友,說她正在幫我存結婚本,等存完要接著存父親的新車費用,當下聽到真是哭笑不得,只好開玩笑的說:「那就先讓爸買車吧!反正我結婚的事還早,都還沒女朋友呢!」。當然她不可能同意,我也只能傻笑以對。(剛好HEZT就在之後發表了篇冬眠的心事,也是圍繞著未出櫃的同志、母親與結婚的情事,讓我感觸頗深。)

這一生,結婚對我來說好像遙不可及,我也深怕到時若是真是要結婚,代表的是要辜負一個好的女孩子家,常常不願意想這類的事情,母親卻總是會三不五時地迫使我思考這個問題。有趣的是,當我跟澄提我母親嘮叨的內容時,澄表示,他母親也對他嘮叨同樣的事情。

由於有一陣子沒有跟澄聊天,我看了一下對話紀錄,發現這"一陣子"竟然已經相隔快要一年,只覺得時間真是弔詭的玩意兒。我跟澄說,現在我也還是單身一人,對於結婚也沒憧憬,澄說:我們兩個人還是真是相像啊!「相像?基本面完全是不一樣的啊!」我在心中吶喊,當下甚至有衝動想跟他講清楚說明白,再怎麼說,都已經是十年的老朋友,也對他有過一些好感。不過想歸想,還是沒這麼做。

最後,對話開始冷場,我便藉故還有事要忙,跟他說了聲再見,結束了對話。

正在思考要不要跟母親提這件事,不過我想最後應該還是算了,不然自己肯定遭殃!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这种事情啊,能拖就继续的拖咯... ...

矛盾>.<''

匿名 提到...

是啊,僅有"拖字訣"了,不過攻勢會越來越頻繁,這是可以預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