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24

不速之客

沒有想過會在熙熙攘攘的夜市裡瞥見一張熟悉的臉孔,一場誤會,一樁意外。

本來僅想讓意外擦身而過,電光石火間,我才發現我已經伸出手搭住他的肩膀,人潮滯了一滯,下一刻,他轉過身來,身旁應該是他的女朋友,她雖稱不上漂亮,但是有種安靜蘊涵在她的氣質之中。我沒再進一步觀察下去,我把我的視線移回。

「你是**還是**?」我有些興奮地問。

他似乎有些遲疑,於是我約略猜到了答案,然而如果他給的不是我猜測的答案,我一定會先修理他一番。「我是**,你是?」他的臉告訴我他正在腦海裡翻那記憶的書頁。

「我是**,不過你應該不會記得。」我笑了笑。沒錯,他是雙胞胎弟弟,我心裡這樣想著。瞧著他的臉孔,似乎跟我印象中的有些差別。

隨意跟他寒喧了幾句,他還是一副在翻箱倒櫃的模樣,我不忍他這樣傷害他的腦神經,跟他說了聲再見。那時我心裡是樂滋滋的,因為像是見到了老朋友一般。

他其實跟我幾乎沒有交情,只是見過幾次面,我熟識的是他哥哥。但是那相似度90%的面孔讓人產生錯覺,好像他也是像他哥哥一樣是好久不見的老朋友。但這只是誤會,我在說再見後的半路上才意識到這點,不過似乎遲了些。

我忘了應該要先說我的姓名,有些不禮貌,也忘記直接告知我是他哥的朋友,讓他誤會我是他的朋友,害他傷腦筋,等我想到這些細節,我才赫然發現,我這些行為讓我就像個不速之客。不過這是段有趣的小插曲,我微微笑著,帶著夜市的戰利品返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