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9/17

記憶中的日記所留下的回憶

紙箱中,灰塵裡,記憶深處,一本日記安靜的瑟縮在角落,我輕輕拿起,仔細端詳。邊角些許剝落磨損,那是時間侵蝕的痕跡。

封面的四個數字告訴我它所收納回憶的年份,六年,好酒!

它敘述著第一個與第三個迷戀交織的青澀故事。

記得以前我姊姊因為在日記寫下第一次的性經驗,卻被母親侵犯她的隱私而得知,進而爆發冷戰衝突,儘管已事過境遷,我仍記憶猶新。所以當時的我竟異想天開地用英文與中文交互使用,留下我那段時期的點點滴滴。

翻開封面,以超細鋼珠筆寫下的蠅頭小字密密麻麻的爬滿內頁,這是我為我的私密所安置的第二重防護。讀了幾行,那糟糕透頂的文法夾雜中文式的英文令我難掩嘴角的笑意,不過記憶中本來已經遺漏的細節卻藉由文字回填,完整呈現。

"today I and ** didn't go to play com. just eat noodle and talking. in fact. we original want to study but finally we all talked to each other. we are talked ** pass night with *F. and he say he hold she into sleep. I say it must get a good sleep. he say "no". because he got 緊張. and he got "攻城模式" HA! I really want to see how nice about ***'s "wepon"......must "huge".x *Today. ** have talk to me. now I am his number one friend. The highest place......"

除了屏蔽人名資訊,這是某日日記的完整呈現,沒有修改。它描敘當天我認為重要的細節與我腦海打轉的念頭,想想都覺得好笑。重新檢視這些過往的感覺,令我覺得特別有感觸,經過這些年的發酵加上新的經驗,有些感覺已經改變,有些,卻仍舊不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