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9/10

終於有勇氣告訴你我的不滿

返回台灣後休息了幾天,上星期五跟仍在服役的賢連絡,他說他的假在禮拜一、二,於是我們約了星期一聚聚。我非常期待,但我直覺告訴我,可能又會有著另一次的漫長等待。

就在星期天晚上賢要離營時,撥了通電話給我,告訴我他上午會有些事情,於是跟我敲定星期一的下午,我說若是有事不必勉強,他卻堅持沒有關係。

隔天下午我從下午一點(說實話,我是從早上八點就開始等,這是個性習慣使然,當然,因為他對我而言不是普通朋友)等待他的電話等到下午四點,最後終於忍不住撥通電話給他,他說他大約五點抵家,到時再出來見個面。

我只記得瞬間滿腔的怒火,只因我總是浪費時間在等待上,無止盡的等待放肆的纏繞在我跟他的關係之上,彷彿這一切是我應得的一般。我其實有英國攜回的禮物要給他,然而當時憤怒灼傷了我冷靜的思緒,我當下的念頭是等賢回來,禮物轉予他之後就甩頭走人,不然負面的情緒在心中翻騰,只怕碰面氣氛也好不了,而且要是失控,說出甚麼傷人的話,到時又要後悔不已。

不過到最後,沒骨氣的我還是在接到賢的電話之後,立刻出門前往跟他見面,而至於放下禮物甩頭就走這種事也只是敢想不敢做。我想,我還是很喜歡看到他,因為當我看到賢在不遠處跟我招手時,方才黑色的想法便瞬間逝去無蹤。

賢見到我時,第一句話竟然是「你真的變瘦了耶!」。(所以你多少還是有在關心我嗎?還是只是順口說說?)然後接下來四個小時的時間就在 Starbucks 裡面飛逝,二杯咖啡作陪。就在愉快的閒談中,賢提到不久後他會有個大約六天的長假,接著順口又是一個不確定的承諾「我們到時在一起吃個飯吧!」。一個按鈕、一顆飛彈、一朵蕈狀雲。

那時的我"應該"皺起了深深的眉頭,微微噘嘴,咬住牙,瞇起了眼看著他,「吃個飯?」。剛剛隱起的火苗猛然竄升燒紅了我的心頭。他發覺我的異常,看著眼前不曾見過的我的另一面。我嘗試讓自己保持冷靜,告知他我今天等待他的電話等了多久,以前也經常如此,而我並不喜歡這樣,只是我從來不曾跟他說過或是抱怨過。

我一邊陳述著事實,一方面自己又為他辯解,再加上我必須用一些解釋來掩蓋我會如此是因為我喜歡他的原因,我只覺得口乾舌燥、還發著抖,但我無法知道那是憤怒、還是恐懼。「我希望如果可以,我比較希望你給我一個比較確定的時間,這樣我才不會...」,說這句話時我當下竟然不知如何收尾,「一直在等待?」、「浪費太多時間?」,好像都有一些些的不妥當,於是我便含糊的略了過去。

他跟我道了歉。

但是這是我要的嗎?賢說自己也不喜歡這樣空等的感覺,所以他說會記得注意,下次約我會給我一個比較確定的時間。我擔心的是這是否會留下一道疤、一些副作用?我告訴賢我希望他別掛懷,因為這樣對他坦白讓我也覺得有點不好意思。我只能確定的是,這大概是我第一次鼓起勇氣告訴他我的不滿,十幾年來的第一次。

或許...該再鼓起勇氣一次,告訴他有關我的真相...

2 則留言:

安傑的秘密日記 J's Closet 提到...

有覺得自己有點傻喔,因為我也有同感及相同的經歷...跟我很好的直男好友,由於傳出要結婚的風聲,所以我已經心冷,停住任何的迷戀,也長達2個多月不在連絡了。有點訝異自己的絕情,但也慶幸自己的理性或許給了雙方一條通往幸福的道路。

不約而同的,目前為現役軍人的另一位大學友人,也最近告知要來台北一趟接受訓練,要找個時間吃飯,甚至借住一晚。或許是他也知道我的性向,所以我也有點放肆的作出了一些不切實際的幻想。我也打算約他去泡湯,一方面想測試一下他恐同的程度,另一方面也滿足一下自己對他有的好感做些窺視的快感。

所以為了等他上來,我也準備好了一切,只是偶而還是會覺得自己這樣一廂情願的傻勁,到底是會自己帶來什麼樣的後果。總之,就放膽去做你想做的事情,雖然不一定結果如我們所願,但一定有某種程度的成長值得紀念,加油吧,朋友!

Hider 提到...

一廂情願的傻勁嗎?是啊,那就是我,無可救藥,希望早點開竅吧!

謝謝你的打氣!我會加油的!你也一起加油吧,朋友!希望你所謂不切實際的幻想,有些可以成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