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9/6

來襲

最近有意無意之間與我姊又聊到我的性向和未來的問題,出乎意料之外的是,她突然問了這樣一個問題。「弟,你真的確定你是嗎?」

我愣了一下,然後瞪大眼睛,露出有點詫異的表情。「難道你覺得我只是假性的性向異同嗎?像我以前的國中同學一樣?」我搖搖頭「真要回溯起始點的話,那應該是小學三年級了。都經過十幾年了,只怕假不了...」

氣氛突然有點不一樣。「難道...連你也都不能接受我是同志的這個事實嗎?」

「不是不能接受,只是身為你的姊姊,當然還是希望你可以不是。說老實話,我是無所謂,我只是擔心老媽不能接受...」

我想我了解,我當然也會擔心,只是我就是這樣了,我還能怎麼辦呢?假裝我是,然後找一個異性犧牲掉她的幸福?「到時真的發生這樣的事情時,不會的,我清楚你的個性,你會好好照顧她的。」我姊這樣對我說,我聳聳肩,用安靜作為我的回答。

*

還記得以前我姐告訴我,根據她的推測,我的大劫將在三十而立之際到來。到時仍孤家寡人的我,將會被一連串的相親疲勞轟炸,致死方休。算算,我理論上應該還有幾年光景可以緩衝,哪知某天我跟父母外出用餐,毫無防備的我突然被圍城。

「你在英國那邊念書有沒有看到喜歡的啊?」
「一個都沒有喔?那韓國人呢?台灣人呢?」
「語言喔?也對啦。」
「中國大陸的?是可以啦,可是嫁來台灣會被歧視。」......

難以下嚥的一頓飯,配著滿口的言不由衷與滿腹的無奈。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依然一个人在啃着苦... ...

想想如果我告诉了我姐,我会被兄姐们撵出去吧。

匿名 提到...

我也蠻苦的啊,這樣說不知道你會不會欣慰一點。你當真跟你姐說了,會被攆出去?有時候其實或許都只是自己的假想狀態,不過,話雖如此,我通常仍舊會選擇最保險的作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