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5/1

最後一位死黨的生日

從去年大家為我辦了個慶生會之後,我就欠下了龐大的人情債,經過分期付款之後,終於在最近勉強算是還清。已經有一陣子大家都沒有好好聚在一起聊天,因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事情要忙,時間總是兜不攏。這次難得因為Nny的生日又有理由可以聚在一起,結果Ma待在男朋友那邊太晚趕不上我們的晚餐,Tki則是在餐後又要趕場另外一個party,所以沒有一起切蛋糕。切完蛋糕由於Nny她們剛趕完論文太累,所以被男朋友拉去休息。

也不是不高興,好像是有點無奈的感覺。

前陣子私下找Tki吃頓晚餐,他說他覺得對大家有點抱歉,因為上次的生日他未能參加。我們聊到他開學之後那陣子很難約的事情,他說他真的也沒辦法,因為他的朋友那陣子每周六日都辦party,而我們約的時間都剛好撞到。他的理由當下其實是讓我有些詫異的,所以我對他說,你們幾乎天天見面,加上每周辦Party,我想我們偶爾約你一次,你Miss掉一次你朋友的party應該也是無傷大雅的吧?當然我說得很委婉,不過Tki也沒有繼續答腔。

如果他真的覺得跟另外一群朋友在一起比較快樂,又何必把他強拉跟我們一起呢?他口口聲聲地說還是想跟我們聚在一起,只怕是擔心實話會傷人而說的體面話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