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5/21

再一場電影

「有沒有空看個電影?」

看來我又挑錯時間打錯電話,因為電話那頭傳來的是睡意顢頇的聲音。



跟賢碰面時,發現他留長頭髮並染了些顏色,還把頭髮燙捲,比上次還要更捲。坐在機車後面的我看著他的捲髮,似乎害我的心情也捲了起來。老媽總是認為,那是壞孩子的風格,我心裡清楚那不過是她偏執的觀點,我可不這樣想。不過,他原先一頭原色短髮的模樣,還是讓我比較喜歡。

不過賢對於當兵的短髮很感冒,還曾經跟我抱怨過,所以想再看到他一頭短髮,可能不容易。

「燙過之後頭髮比較不會那麼容易出油。」

是啊,頭髮烤焦壞死當然不會出油,我心裡這樣想,不過沒說出口。這種說法是誇張了點,我應該只是不喜歡他把頭髮燙捲所以心裡嘀咕。然後我又偷瞄了他的頭髮幾眼。

到電影院後,賢看到一台帥氣的展示摩托車,就開始仔細端詳了起來,而我則在他背後暗暗皺眉頭。曾聽朋友這樣說過,車子是男人的第二個女朋友。當然,這是很不精確的說法,因為男人劈腿的情事耳聞不少,這樣一排,天知道汽車要排到第幾位。而且,聖經上也沒說上帝拔了男人另外一根肋骨拿來做車!

總之,難得一起出來,看到他把注意力都放在車上,頗讓我覺得無奈。好吧,是忿忿不平!

電影很精采,賢說這部電影要是下到二輪,還要再看一遍。片尾的隱藏片段,聽說該有一分鐘,但我用碼錶計時的結果,卻只有短短三十幾秒,有點被唬爛的感覺。

遺憾的是,當天行程只有電影一場,沒有附送午餐一頓。不過這都是之前就敲定的,沒什麼好抱怨。他載我回家之後,就要離去。看著他倚著摩托車的樣子,突然又很想抱他一抱,儘管他是一頭捲捲的頭髮,也沒關係。



意外的插曲是,當我跟老媽報備要去看場電影時,她竟然問跟我看電影的是男生還是女生,老爸也在一旁起鬨。所以我推測我最近應該又會「遭殃」,沒想到我當天看完電影回家就立刻遭劫。

「啊你都沒有女朋友喔?沒有比較中意的嗎?之前不是有個跟你還不錯的嗎?」
「如果老媽幫你介紹,你要不要?」

「...不要!」

我老媽已經在幫我考慮相親的事了嗎?不會吧!30歲撐的到嗎?似乎不太樂觀...

5 則留言:

BiKiDz 提到...

现在还有相亲这回事噢?

男生烫卷...还真是第一次听到呢...


下一回

又一场电影。

匿名 提到...

在舊世代還沒有完全交替完前,相親這玩意兒應該還是會繼續存在的。不過,這麼說或許也不正確,應該是會改變形式繼續存在的吧。

他的捲也不是超大波浪或龍捲風,算是微捲,但我確定比上次更捲。反正我不喜歡...

這篇文章的標題是我上次給你的承諾,下次...應該不會是XX一場電影了吧,我應該會找些其他的文字來才是。

BiKiDz 提到...

嗯,其中一种进化就是 婚姻介绍所。

我也是,女生卷我也不大喜欢了,男生的话就更加讨厌了。(我是天生卷的=.=)感觉男生卷卷的,一点帅度都没有啊>.<''就算是大帅哥也是感觉完全帅不起来。

要互相交合啊~哈哈哈 xx电影之余也可以穿插其他的啊。

你都不太写生活的事情噢...
有时也写写如看到什么喜欢的电影之类的东西吧~哈哈哈

匿名 提到...

昨天才發現愛在暹邏是同志片(你似乎欣賞過了),趕緊找片子來瞧瞧,剛剛看完,Tong真是帥啊...有空可能會寫寫相關的文章。

其實我的文章都是我生活的事啊。不過我生活通常通蠻枯燥的,只有偶爾有些事可以說說,另外一方面也是懶惰,我不是那種文章可以信手拈來的能人,一篇短短的文章常常就必須琢磨好久。(我的壞習慣)

基本上,這個部落格能夠繼續維持,我想已經是個奇蹟了,這得感謝你的留言和三不五時來瞧瞧的陌生人...

BiKiDz 提到...

也不算啦,同志的感情占一点点的戏份咯。
还有祖孙,亲人,友情等等的感情在这部戏。

一句同志电影的话,就会把所有其他之外的感情给埋没噢。

哈哈哈,我的生活也是枯燥,一方面是我住在小地方,没什么好玩好走的,一方面就和你一样,懒惰在作祟。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