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5/24

是錯覺吧?

整件事是怎麼發生的呢?我問著自己,在哪個環節關鍵上我給予了你錯誤的期待?這是我對妳的誤會?還是的確如我所想,妳喜歡上了我這個妳不該喜歡的朋友?

與妳相識在紅白之間,轉眼已經四個月餘。我們起初有著無形的鴻溝,妳對我似乎抱著敵意,妳的防禦性讓我有了錯誤的第一印象而令我不願意接近。曾幾何時,鴻溝迅速地被時間之砂無聲地填平,我們走得越來越近,卻在此時,我察覺到了那麼一絲地不尋常。

妳曾經這麼跟我說,妳對朋友很好,所以總讓異性朋友誤會而對妳展開追求,妳不知如何拒絕,所以更加深彼此間的誤會。所以那種那麼一絲地不尋常的感覺,我天真的以為,那是我的錯覺,隨著時間流逝總是會消逝的。但是,當妳總是想要追問我的私人細節,天天開啟我們之間的MSN對話視窗,終於,不安在我心中蔓延,我在我的疆界開始嘗試築起一道高牆,想要隔離妳的刺探。畢竟,妳問過我禁忌的話題:有沒有女朋友與我有沒有特別的性向。第一個問題我給了妳答案,但是第二個問題我的戒心促使我用言語將之迴避。

短短幾個月的交情,還不值得我與妳分享這最深邃與黑暗的秘密。

為妳,我破了不少例,我送了妳一張暗藏玄機的生日卡片,也答應跟妳在生日當天晚上出去聚餐(當然前提是還有別人參加,一對一的實在太過曖昧,雖然最後只有三個人...),妳可知道,對我而言,這些都是給特殊對象的專利,卻為妳破了例。一方面是拗不過妳的請求,一方面也認同妳是可以交心的朋友。

不過,妳似乎總在挑戰我的極限。

那天,妳以其他交通工具來到某處與我碰面,但是要回家時,卻希望我可以載妳到妳家附近,我其實還有其他事情要辦,而那也是一段有些許遙遠的距離。所以我微微皺了眉頭,用拖延戰術希望妳回心轉意決定自行離開,但是徒勞無功。而這真的令我不高興,從以前到現在我從沒載過其他女性朋友,我很不願意是在這種半強迫的狀態下破例,但我沒有辦法。一路上,我盡量裝做自在的跟你聊天,但我一點兒也不自在。

回家跟父母親淡淡地提了我載妳的事情,他們臉上滿是詭異的笑容,母親還告訴我說不要當塊死木頭。這是妳說過的錯覺吧?是吧?

情況似乎有些失控,如果不是錯覺,拜託,別說出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