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3/30

三隻小豬:蔡康永

通常我不收看綜藝節目,但當我執起遙控器將電視打開後,會下意識按下一個固定的數字,直接跳轉至HBO,然後在用正負記號在電影頻道中游移。那像是一場宇宙冒險,而手中的遙控器是我賴以維生的領航工具。

冒險的樂趣在於找到一部我沒看過的好看電影,或是重看一遍我認為好看的電影,即使是片段也行。此外,當我可以說出每個電影頻道的電影名稱,那也是我的樂趣。除了電影,次一級的選擇便是充滿垃圾消息的新聞節目(僅管是垃圾居多,仍偶有值得留意的星火)、動物星球。動畫卡通我也喜愛,就是鮮少考慮觀看綜藝節目。

也不是排斥綜藝節目,只是經常會忘記電視節目有這個分類的存在。對我而言,綜藝節目從來不具備非看不可的致命吸引力,而只是可有可無的電視節目陪襯品。

這次卻是例外。

因為閱讀網路新聞見到一個聳動的標題「蔡康永爆男男情愛 挑一夜情伴侶 相上郭台銘」(連結可能會失效,欲閱讀者請早!)。細讀之後,發現蔡康永上東風衛視的綜藝節目《三隻小豬》錄影,而節目準備了相當辛辣的同志相關話題進逼,一窺蔡康永的世界與同志思維。

蔡康永,是國內大家熟知其同志性向,但卻又廣受大家歡迎與接受的主持人。說實話,對於他的認知並不多,他似乎以文學內涵與口才著稱,且主持功力受到肯定。身上帶有女性的特質,卻與所謂的「娘」有段差距,但真的讓我對他發生興趣的仍是他那陽光下的同志身份。

蔡康永簡易檔案
年齡︰46歲(1962年3月1日)
學歷︰東海大學外文系畢業、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電影電視製作碩士
出版︰《這些男孩教我的事》、《LA流浪記》、《再錯也要談戀愛》等書
主持︰《康熙來了》、《決戰第一名》
年收入︰超過千萬元 (台幣)

由於錯過撥出時段與重播時段,只好求助其他管道。感謝總有團體熱心地錄製節目供網友欣賞,經過一番搜尋,終於找到可下載觀看的版本。某天晚上我便戴著耳機把該集綜藝節目欣賞完畢, 事隔已經約一個禮拜,內容忘記的差不多了,但我記得,我看的相當愉快。

康永的說話,很有風格與自我主見。他的思考別樹一幟,心思、文字、話語可以犀利又細膩地剖析他人的個性,確實具有相當的個人魅力。或許有空閒時,該來拜讀他的著作「那些男孩教我的事」,體驗他的經歷與文字的魔力。

*.檔案1,檔案2,兩檔案均下載後以WinRAR解壓縮<缺一不可>,RMVB影片格式。
(文章發佈日期後兩個月內連結無效請知會,會作處理。其它下載、解壓縮、影片播放問題不予回覆,謝謝。)


-----------------------------------------------------------------------------
2008/09/23 附註:檔案已被RapidShare自動刪除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