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3/30

另一場電影

前陣子有段時間,不經意地算算日子,似乎應該撥個電話跟賢連絡一下,關心他的近況。然而念頭總是轉了轉,就在思緒不清的腦海中,迷了路。忙碌那時繞著我轉,讓我忙到不願意拿起話筒播個電話聽他廢話。

然而忙碌或許只是一種藉口,部分心中的我明白那只是推拖,真正的原因可能是不想讓他問出一些我不太想回答的問題。終於願意撥電話給他時,我們並沒有花很多時間在交談上,因為胡亂問候一下近況後,我順道跟他約了某天某場電影。大家都有默契地節省話匣子的支出,畢竟看電影那天肯定會大失血,沒有必要現在倒乾。

那天該電影廳裡,觀眾,兩位。

還記得電影還沒開演前的等待時間,空蕩蕩的電影廳依稀可以聽到來自別廳的電影音效,平常可以當作背景音樂的吵雜人聲突然消失,有些不能適應。我們沒有什麼交談,更強化隱約的尷尬氛圍,不特別親密或是疏離,有些平淡。彼此倆的手臂那天也都很安分,他沒有熱情的搭上我的肩膀,我也沒有逾矩侵犯他的臂膀。

電影散場後,我們在一間義大利式餐廳坐下來,紫漾的裝潢色調圍繞。看著眼前的他,打量著他的穿著與特意撥弄出造型的頭髮,我又不禁問我自己對他的迷戀怎會持續至今。賢是四個迷戀中持續時間最久的,帥氣的程度不是第一也有第二,但是偏偏對他的性幻想卻是最少的!我從來就無法釐清原因,也可能永遠沒辦法理清。

想著的當下,卻不自覺的把視線放在了賢襯衫前一兩顆紐釦沒扣上而露出的部份胸膛。其實也見不到什麼,卻還是無意識的往那邊瞧。話說賢是我唯一沒見過他半身赤裸的迷戀,再怎麼說堯也有瞧過半身赤裸的「背部」....

餐後回到他家,即將離去之時,「我媽不在,要不要進來我家坐坐?」賢這樣問我。

「不了」我爽快回答的當時,腦袋閃過的念頭卻是「我應該有五六年沒去過他的房間了」。

賢點點頭,跟我說了聲再見。

「為什麼我要拒絕?」

我笑了笑,我想我知道那個答案。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下一篇

“再一场电影。”

匿名 提到...

是啊,再一場電影。
如果真的還有跟賢再看一場電影,就用這個標題吧。不過,最快也得下個月,而且,值不值得寫,還很難說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