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30

要不要來我家?

「有沒有空,要不要來我家坐坐?」我不知哪來的勇氣,撥通電話給賢後,這樣問道。心跳跟呼吸鼓譟著唯恐天下不亂,血液急行軍到燒壞的腦袋瓜,只覺火在大腦皮質燒。

心裡頭轉著他可能給我的所有答案:「為什麼要去你家?」、「啊?」、「嗯?」、「怎麼了嗎?」、「怎麼突然這樣問我?」、「有什麼事嗎?」、「啥?」......

「好啊!」賢沒有花很多時間思考也沒有問任何理由。

「......」反倒是我,突然之間不知道該繼續說什麼,準備好的理由瞬間毫無用武之地,因為一直認為他會用問句回應,然後悲觀地認為結局以敗興收場。

「下個禮拜怎樣?我應該會比較有時間。」

「好啊,那我再撥電話跟你約。」我微微抬起頭,輕輕微笑。掛掉電話,有什麼感覺在心頭洋溢著。



「找我什麼事?」賢的聲音裡帶了一些些冷漠,錯覺?

我的聲音突然好像有些乾澀,「不是說要來我家嗎?」

「我今天下午才剛從台北回來,去幫朋友過生日。你看你哪時候方便讓我過去?」

「都可以啊。」小小的不愉快在蔓延。『什麼生日?誰的生日?』我在心中問著自己。

「那星期三吧!我再撥電話給你。」

「好,那先這樣吧。」掛上短到不行的電話,失落感化成窒息感盤據在心頭。希望然後失望,我還蠻常嚐到這種酸甜苦辣的,心揪著,尤其是"生日"更是讓我難過到不行。

「幹!」我對著空氣罵了句粗話,但我不知道我罵的是誰。

是我自己吧......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错觉错觉。

Hider 提到...

我想那不是錯覺,反正,無所謂。
我習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