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29

鬧彆扭

最近我又鬧起彆扭,鑽起牛角尖。

因為一些事情,離線留言予學長,等待他的回覆,卻只是換來漫長的空等。最後才從別人處得到一些消息與我要的答案,讓我著實有些難過,我說服自己學長可能因為心情不好,所以不願意回應我的訊息,也或許是離線留言漏失,他並未見到。我下意識為他找理由,卻幼稚的下定決心,若是學長不主動找我,我將一直保持沉默。

何必一廂情願地關心太過導致惹人反感?我這樣對著自己說,不過通常口不對心,最後仍是沒有骨氣地主動找學長問候他的近況,討厭這樣的自己。不過或許這次會不同?

最近花些時間思考彼此之間的關係,與學長之間說穿交情大概就是某個基本的程度再額外加上一些而已,或許有跟學長說過一些比較私人的事,但那也只是單方面的,回想起來,學長鮮少提及他私人事情,幾乎沒有,畢竟年齡相差五歲以上,他比較適宜作為一個傾聽者,而不是訴說者。光是這點就與我所期待的有相當的落差,卻無能為力。

心知肚明是不可能的關係,但就是不能豪氣地大刀一斬。

意外地,近來跟賢的關係又變得比較密切,見了幾次面,還預約了一場電影。不過感覺時好時壞,有時覺得很契合,有時卻又覺得格格不入,有時感受到他的豪邁,有時卻又被拒於他的冷淡之外。禮拜天撥了通電話給他,他說他剛從台北回來,去幫朋友過生日。聽到時心頭抽痛了一下,我生日是幾月幾號只怕他根本不記得,更甭提特地幫我慶生的傻念頭。

說實話,以前對生日還蠻在意的,只是通常以失望收場,漸漸有些麻痺,變得無所謂,不過我仍會在他們生日時簡單送上問候與祝福。不過,丟失我生日的記憶也罷,卻還告訴我他去幫朋友過生日,更是特地從高雄北上,這叫我心裡怎麼能平衡?曾經思考過,我對賢這麼好,是因為迷戀,那要體會被他特別照顧的感覺,只怕得當他女朋友才能體會。所以?想都別想!

大部分的朋友都只有事情需要幫忙才會相找,這種感覺在我鬧彆扭時更強烈。一如往常,我都這樣說服自己:至少他們有事情還會想到你,而不是根本記不起你。自己不也會有需要幫忙時才會相找某些朋友嗎?來者不棄,將來這些都是你的人脈。佈施功德,廣結善緣,阿彌佗佛......

心情是深藍的一片,很沉重。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心底里清楚知道结局会是那样,可是内心总是不能放弃‘可能’的念头... ...

唉。

我和你同一挂啊~哈哈... ...

Hider 提到...

這一掛的人應該是不少的!
有很多開竅的人也是有過類似經驗的,可惜我還沒開竅,還沒遇到同圈內的人,所以只能繼續沉淪。
我有在努力向水面游了,只是未來還有很多挑戰與殘酷的事實在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