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7/10

夢囈

凌晨六點左右,因為一場噩夢醒來。此時窗外的光已透過窗縫洩了進來,沒有馬上起床的我,只是凝望著天花板發怔。用遙控器啟動不遠處的音響,嘗試著讓音樂沖淡噩夢帶來的不安感。夢裡,在都是朋友的場合中,被朋友譏諷地揭漏我同志的身分,羞辱、譏笑、不諒解,正不知如何是好,猛然驚醒。夢是醒了,心智也很清楚那僅是噩夢一場,但是那種窒息的感覺還是掐著我緊緊不放。

或許最近某些想法佔據腦袋的時間太久,加上ㄧ些事情的發生,才會導致這樣的噩夢。最主要的原因,可能是因為我終於對我的迷戀之一,堯,出櫃。那天是他的生日,本來沒有揭密的打算,只是閒扯亂聊時他又開始關心起我根本不會有的女朋友,不想繼續欺瞞他,於是在MSN上跟他坦白。當我慢慢地用文字鋪陳緩衝的空間準備出櫃時,他竟然猜我打算跟他說的秘密是「某某女生跟我告白卻被我拒絕」的事情。

在視窗中見到那句話突然讓我想退縮,卻又同時有著箭在弦上,不得不發的感覺。如果那時我回覆「對啊,你怎麼知道,不愧是我麻吉!」,用來補救我一時的衝動,是不是就不會做這樣的噩夢。

好消息是,跟堯的友誼並沒有這樣完蛋大吉,他說他真的很高興我跟他說真話,那是他生日最好的生日禮物。壞消息是,在時間沒有完成驗證過程前,我必須忐忑不安地揣測其真實度。我並不是說堯敷衍我或是欺騙我,只是當下的念頭是一回事,之後的發酵又是另一回事。那天跟他出櫃之後,堯繼續跟我聊了很多相關的事情,只是他問到「沒辦法改變嗎?」,讓我感到有點受傷,而且他那句話也讓我想起我姊問過的另一句「弟,你真的是嗎?」。寫到這邊,不知為何地感到難過,或許就好像是面具已經戴到疲累不堪,然而當你脫去面具真心示人,對方卻仍希望你把面具繼續戴下去。

有時候,真希望我可以很普通很普通很普通。

遺憾但又欣慰的是,我一點也不普通!

5 則留言:

小刘 提到...

不知从哪里看来,记得有人说梦境和现实是相反的。

就上个星期吧,我要去学院报名入学前,梦见我被turn down了。那种焦虑感几乎把我折磨死了。

但现在还不是好好的? 哈哈哈


至于面具的问题,我看也要有条件才能吧。
我没有父母的压力,自然而然就比较轻松。如果有人问我,我会坦白的说。虽然我还没有一百巴仙的信心,但我相信有80了!哈哈哈

IHI 提到...

的確有人說現實會與夢境相反,不過也有人說日有所思,夜有所夢,我想這個夢只是一種內心壓力的映射。至於你,畢竟你是屬於雙性通殺型,彈性高很多,比較不成問題。:)

S.M. 提到...

拍拍。

IHI要想,他們都是為你好,擔心這條路崎嶇不好走,怕你受傷,所以才會這樣問。說穿了,都是因為關心、希望你更快樂!

Take care. :)

IHI 提到...

(點頭)應該是這樣的,只是難免還是覺得無奈。謝謝SM大的打氣!

ST 提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