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8/3

I detest gays !?

Writing homework,老師要我們陳述一些簡單的個人經驗與感覺,然後全班一起檢討訂正每個人的文章。What makes you laugh? What frightens you? What makes you feel depressed? What do you really detest?... 檢討時不知不覺我分了心,像個小孩子似的愉快地在紙上塗鴉,突然發現全班笑的很愉快,不由得把注意力拉回白板的投射影像,然後心頭彷彿被鞭子抽了一下。

I detest gays. I can't understand them. They should be send to the hospital.

一位韓國學生寫下這樣的內容,讓我覺得詫異。他看起來斯斯文文,大學主修我記得與宗教信仰有關,平常跟他聊天感覺他客客氣氣、平易近人,對他頗有好感。然而簡短的三個句子,充滿對於同志的排斥、誤解與無禮,Homophobic。我知道他不會是唯一,也不覺得生氣,只是感到遺憾!

由於我 Writing homework 文章中所陳述的厭惡對象是蟑螂,所以如果用對等關係來看,我在他眼中會不會就像蟑螂一樣噁心,在當他發現我是同志的時候?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也許吧,But so what~
這世上本來就有各種人
不懂得去寬容、不懂得去了解、不懂得去接受
不懂得去看見美好…
是他沒有福氣

匿名 提到...

信仰基督教的韓國人多半都非常激進
會付出一切只為了達到上帝要的
看那幾個違反政府禁令跑到中東傳基督教的韓國傳教士就知道了
喪失生命當作是殉教般崇高
所以對於同性戀根深蒂固的厭惡
並且講出這樣的話語
也是情有可原的

Hider 提到...

我了解,所以我才說:我不覺得生氣,只是感到遺憾!(嗯,我喜歡你部落格的那首音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