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22

誤會

Tki生日三部曲之三

在朝Ma公寓走去的半路途中,遇到了她們,Tki已經跟她們走在一起。就這樣,在這下著雪的凌晨三點鐘,五個人又聚在一起,在大街上散步。我們朝著大草地走去,發現已經有人在雪中盡情嬉戲。Rb、Nny、Tki三個人玩了場小型雪戰,Ma到處躲著避免成為無辜的犧牲者,而我則是拿著照相機試著留下這珍貴的時光。

回去的時候,我跟Tki先陪著她們回到她們公寓,才一起回去。

跟Tki道別後,我開始期待那天晚上跟Tki的晚餐。

Tki晚上來時,帶了一道菜,我們就跟著我的牛排一起吃,吃完之後開始聊天並小酌些許。在聊天的時候,我終於還是忍不住拐彎抹角地提起他生日卻是跟其他朋友過的事情,在Tki跟我解釋之後,我才了解,一切都不是我所想像的那樣。

在Tki生日的上禮拜,是Rb的生日,之前我們是決定Rb跟Tki的生日要在Rb的生日一起過,但是後來Rb太忙,所以決定取消並延到Tki的生日一起辦。我一直以為Tki有被知會生日party延期的事情,但是那天他跟我說,根本沒有人跟他說,他是在上星期天晚上接到我的問候簡訊,才推測原本的生日party被取消。換句話說,他在等我們的驚喜party,卻沒等到。

為什麼我沒有知會Tki?因為我已經請Nny知會他,而且在星期六的時候,我也有請Mia去確認Nny有沒有知會Tki,結果兩位很明顯地都給我出槌,加上我沒有三度確認,所以才會變成這樣。接著Tki猜生日應該就這樣延到他生日,所以他說他一直在等我們通知他時間,另外因為算是他的生日party,他也不好意思問。而就在星期三四左右,Tki說他朋友提議要幫他慶生,他跟朋友說他還不確定,因為他希望把時間留給我們。最後他等到星期五中午,我們還是沒給他通知,加上朋友又再次詢問,他這才答應下來。

聽完他解釋,突然對Tki感到抱歉,不過這也讓我了解,Tki還是那個Tki吧,或許他有其他的生活圈,但是他還是很在乎我們。

聊了一陣,Tki突然就躺在地毯上,用那樣的姿勢跟我繼續聊天。

像個小孩子一樣,我心裡想。不過,這也是跟他關係親近的證明,他大概在我們前面(不是只有我)才比較會有這類的行為,這也是我有時候感到好像把他當弟弟疼的感覺,雖然一切都沒有那麼單純。

Tki待到頗晚,我們才互道再見。心中放下了一塊大石頭,舒服多了。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希望你的圣诞愿望会实现!

匿名 提到...

我沒想過有甚麼聖誕願望,今年聖誕還是一個人過。
回覆得有點晚,我該說:新年快樂了~

多謝你的留言,也希望你如果有甚麼願望,可以早日實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