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9/17

但是我想跟你一起走回去

天是灰濛濛的一片,小雨從早上就開始灑落,不曾稍歇。

我在座位上想著不知道他昨晚睡得好不好,以及今天會不會見到他。然後,不停地往門口探望的我就這樣看到了他。結束後我們一起離開,並在辦了一些事情之後,一同走路回家。

我撐著傘試著幫兩人遮雨,但是兩人卻各濕半邊。他手邊牽著腳踏車,卻很理所當然的跟我一起走著。

「今天超累的。」
「這樣啊。」我看了他一眼,繼續往前走。
「雨不大,你先騎車回去吧?也可以早點休息。」
「但是我想跟你一起走回去。」我沒搭話,就這樣繼續跟他走著,然後又開始閒聊起來。

那句話帶來的感動跟他說話的語氣,讓我突然想起有次跟他在酒吧,他也直接從旁環抱我的腰,然後跟我說:我喜歡你。不過,不是我渴望已久的那種喜歡,那是一種朋友式的喜歡。為此他給我一定程度的依賴跟信任,但是直到那天晚上,所有發生的一切,我才體會到他有多麼地依賴我跟信任我,而我為了自己的私欲濫用了他的依賴跟信任,幾乎就要越過那道界線。

究竟為甚麼他會允許我做到那樣的程度,其實令我有點疑惑。

「你要不要進來喝杯茶?」到他家時,他這樣問我。
「不了,謝謝,下次吧!」
「別擔心,會有很多機會的。」我拍拍他的肩膀,然後道別離開。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你们能一起雨中步行...听起来羡煞旁人啊... ...

只是我有点疑惑,你们的感情好到他会抱着你的腰说“我喜欢你”都没问题吗?

这动作真的很不像好朋友该有的。

匿名 提到...

在雨中步行,這不是第一次了,對他或是對我來說,其實很稀鬆平常。他那次抱住我說:我喜歡你,其實很像是朋友式的開玩笑加上一點孩子氣的動作。總之,跟他的關係很奇怪,連我都覺得疑惑,跟他全部的火花(尤其是那一天晚上)我會在之後寫出來(應該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