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8/30

臺北,回家,之二

早晨醒來,還睡意朦朧,學長就馬上張羅個土司夾熱狗遞給了我,說是先填肚子用的,等等再一起出去吃早餐。其實不太想這樣地麻煩學長,但是看到學長走來走去準備那土司夾熱狗,然後親自遞給我,你知道,那感覺很棒。

晚些,在早餐店解決正式的早餐後,我決定回去我之前服勤的單位去見見我的長官。



景物"幾乎"依舊,人事"幾乎"全非。

昔日的長官已經換調至他處,之前的學弟也已經離開,內部人員也有異動,連桌椅擺設都被略為更動。沒有在那邊待上很久,因為沒有辦法久待。不熟悉的陌生感與不協調的波調在空氣中擾動,浮躁不安。

離開之後,回頭望了望,我心裡問著自己這邊是否還有來訪的價值與意義?

或許還有?但是下次,已經不知道會是哪時、哪一次...

沒關係,至少等下可以跟一個期待已久的人見面,那時我心裡這樣想著。

就這樣我走進捷運站中,擠進人群裡。



電話那頭響了許久,兩個他給我的號碼都無人接聽。按下取消鍵,突然有點不知道該去哪裡。他曾說過想要見見我,只是一直沒有機會,現在機會有了,卻又錯過了。我多等了一會兒,然後再度嘗試聯繫,發現是同樣的結果之後,我選擇離開。



隔天晚上,先跟兩位學弟吃了頓飯,然後去見了一面。真的好久不見,所以見面格外開心。

我們坐在Starbucks聊了好久,在兩個杯子都見底之後,還是無法停止。



又在學長房間度過一晚之後,該是回家的時候,不過這次卻沒有學長的專程接送,只有獨自一人坐上公車去到車站,然後等待回我另外一個家的列車。



出了車站,已經有人在等著我,我知道,我從另一個家回到另一個家了。



後記:寫著寫著,開始變流水帳,但是還是想留個紀錄,所以簡化掉很多文字與細節。因為再不寫下,有些記憶就快丟失了。或許應該這樣說,這篇文章是寫給我自己看的...


> 臺北,回家,之二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