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5/18

Don't Cry

早晨被預定好的鬧鐘吵醒,呵欠連連,明知道早上要一起跟家人晨騎,昨晚卻還是相當晚睡,忘記是在電腦遊戲中沉迷?置身在電影情節中?亦或是迷失在數獨的樂趣裡?總之,睡眠不足卻還是一起外出晨騎,畢竟很少有機會全家一同出動,因為我姐的體力較差,不太喜歡在假日跟著我們騎過長的路程,今天由於有事,沒有時間長騎,但又想享受一下騎乘鐵馬的愉悅感,所以決定在附近繞繞,也藉機邀老姐同行。

就這樣我們四台鐵馬一尾接著一尾在路上穿梭,殿後押陣的我聽著 iPod 流瀉而出的快節奏音樂,一邊享受著這難得的時光。回家之後,各自梳洗一下後,我們從冰箱拿出昨天買的母親節蛋糕,點上問號蠟燭,一起唱著生日快樂歌(你沒看錯,是生日快樂歌),然後我們要老媽也像過生日般地許個願時,她眼眶卻紅了。

本該是微笑的嘴角此時卻因為這樣而微微抿了起來。我看到她就快溢出的眼淚,那是由多少情緒累積蘊釀才可以觸發的反應啊。突然想起去年的母親節我身在遙遠的異鄉,那時只能透過視訊電話線傳達我對母親的感謝跟祝福,感謝高科技的發達,讓老媽稍稍紓解她對我的思念。如今的我,已完成學業回來,也在一陣時間的沉潛後找到一份工作,現在更是全家面對面圍在同張餐桌上用這個蛋糕度過這個母親節,對老媽來說,這似乎是個意義非凡的一刻,我想,我可以體會。

Oh, please don't cry, because I am home now. I am hom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