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27

驚喜


Tki生日三部曲之二

早上,我把卡片送去了Nny那邊,因為她跟Ma打算裝飾一下卡片,好為這次的驚喜出點心力,否則她們覺得好像都沒有幫到忙,有點過意不去。本來只是送個卡片過去,卻因為好久不見而跟Nny聊起天來,還在那邊吃了碗麵當午餐。離開前我們互相約好,晚上在我宿舍一起動手準備第二個驚喜。

等到Nny跟Ma來到宿舍之後,便開始著手製作生日蛋糕。我們沒有辦法像Tki一樣,要甚麼蛋糕就做出甚麼蛋糕,所以只好努力讓它呈現出我自認為最高級的模樣。個人對高級蛋糕的公式是:巧克力=高級、新鮮水果=高級,綜合以上兩點,巧克力水果蛋糕為理所當然的標準答案。做著蛋糕時,會不自覺地開始佩服起Tki跟他對我們(我)的好,但一想起今天生日的他卻正在參加別人為他舉辦的慶生會,心情就會一整個難過起來。幸好完成生日蛋糕的喜悅與成就感,沖淡了些負面的情緒。

第二個驚喜已經就緒,我沒有辦法克制自己不去期待明天的慶生會,也沒辦法決定以後要用哪種態度面對Tki,我只知道,現在的我,非常想見上他一面,看看他的笑容、聽聽他的聲音和大力拍拍他的肩膀。

等待總是種折磨,尤其是當你有所期待,當大家都在餐廳邊點菜邊等著又遲到的Tki時,只有我一直向餐廳外面瞧。終於,Tki走進餐廳,當我看見他跟他的笑容時,糾纏心頭那個沉重的鎖頭跟鎖鏈應聲落地。他一副非常興奮的樣子走向我們,我起身迎接他,拍拍他的肩膀,一起坐下。晚餐一切順利,算是相當愉快,不過這僅是暖身,我們為Rb和Tki慶生的驚喜都還等在後頭!

返回Ma她們的公寓,我們先把兩位壽星鎖在門外,準備好之後才壤他們進來。當Rb跟Tki看到親手製作的生日蛋糕時,他們真的非常驚訝。Rb說她早就猜到應該會有蛋糕,因為笨Ma被Rb拐騙,漏了一點口風出去,只是她說她沒想到是個這麼漂亮的蛋糕,她預計我們的蛋糕應該會是醜醜拙拙的,但是滿是誠摯的心意。我問Tki有沒有期待我們會生出一個蛋糕給他們,他說他覺得我們會用買的,而不是用做的,所以他覺得這真的是個道道地地的大驚喜。

Nny接著請他們收下另一個驚喜,桌上的兩張生日卡片。

打開卡片的Tki,臉上滿是驚喜,直問:這是買的還是做的。那一瞬間,突然覺得一切的努力都值得了。只是Rb的驚喜卻帶了點意外,由於Ma與Nny黏貼亮片於卡片時,擠太多糨糊,又因為時間太趕所以直接闔上卡片放進信封,導致兩面互黏,幸好慢慢將之分開之後沒有大礙,不然依照以往經驗,最糟的結果就是面容全毀,心血付之一炬。總之,不論是蛋糕或是卡片,我想都是大成功。好吧,美中不足之處就是那蛋糕硬了點,因為用錯麵粉...

吃蛋糕時,淘氣的Rb竟然玩起了奶油大戰,雖然規模不大,不過幾乎人人遭殃,這也是我第一次身歷其境。這場大戰被我用影像記錄了下來,邊錄邊慶幸當初做蛋糕沒使用太多鮮奶油,不然應該會橫屍遍野。啃完蛋糕,大家便移師Nny的房間玩牌聊天,回味剛剛錄下的影像。

我的視線大部分其實都在Tki身上,而且我的心中還是有Tki把其他朋友置於優先地位的疙瘩。他們給你的驚喜有我們(我)給你的驚喜來得大來得好嗎?有我們(我)對你來得好嗎?有我們(我)那麼關心你嗎?這類的問題一直在心中打轉。不過我也觀察到我們之間的互動完全沒變得生疏,隨著時間慢慢過去,親密的感覺也慢慢回來,我不由得又開始懷疑,Tki其實完全沒有改變對我們(我)的態度,一切只是因為時間、距離跟無聊的多疑。

當大家回過神時,我們才赫然發現已經凌晨兩點半,雖然大家仍然還有聊天的興致,但我想已經太晚,所以由我主動提議"解散"。依依不捨地跟她們道別後,便跟Tki一起返家。有多久沒有跟他這樣走在一起了,好懷念的感覺。走出大門,卻發現更令人驚奇的驚喜:下雪。抬頭看著天空,雪花迎面而來,跟Tki走在一起,更有氣氛。走了一小段路,情不自禁地搭上Tki的肩膀,他也毫不猶豫地回摟我的腰,時間不長,但足以令人心神蕩漾。

有時候,我懷疑我對Tki過份的肢體接觸與關心已經惹起他的疑竇,開始對我有戒心,開始敷衍我並放遠我跟他之間的距離。也懷疑或許他已經另外找到新的生活重心、新的朋友,開始把我們(我)丟開了,但是從某些地方來看,卻又不是那麼一回事。

「Tki,明天晚上你有空嗎?不對,應該是今天晚上。」
「有事嗎?」
「來我宿舍吃牛排怎樣?然後小酌一下?」
我決定賭一把,拒絕我吧,讓我死心。不對,他不會拒絕的,他不好意思拒絕。
「好啊!」
他那超高興的表情,不像是裝出來的。所以,你應該沒變吧,只是我太多疑。

我陪Tki走到他公寓才往我家走,這已經慢慢變成習慣。回程途中我稍微小跑步了一下,一方面讓身體暖和,一方面是希望快點到家,因為我們答應返家後要給Ma她們撥個電話道平安,怕晚回去會讓她們知道我都是陪Tki到家才回家。或許讓她們知道也沒甚麼,我只是擔心她們知道以後又會開一些"曖昧"的小玩笑,暗指我跟Tki之間有些甚麼。我其實無所謂,因為我真的"是",我在乎的原因只是因為Tki會在意罷了。

到家之後,撥電話跟Ma說我到家了順道跟她提下雪的事情時,她說Tki已經跟她們說了,然後問我要不要再出來?我詫異的問原因,她說:因為下雪啊,大家一起出來走一走啊,Tki已經出來了。

我微微一笑,然後跟她說:我現在馬上出門!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什...什麼是「知道了那一些事」?
不然這篇還是有種小小的、付出的幸福感啊~

匿名 提到...

S.M.大,本來你的留言我還有點看不懂,後來才知道「知道了那一些事」是從旁邊的碎碎念來的...最近似乎有點腦殘,見諒、見諒。

是這樣的,那則碎碎唸其實是因為我聽到Tki生日當天將會參加別人為他辦的慶生會所寫,至於為甚麼用"些",是因為還有一些小事,不過上面那件事占90%的比例。

看起來我很小題大作,但是當時我真的因此難過到想掉淚,我也不知道原因。這件事有在上一篇文章裡提到。

另外我要提提第一句話:Takui找到了他的新重心,我即將成為過往。這其實只是我的推測跟自我摧殘(好讓我試著從迷戀中抽身),後來,我發現事實或許並非如此(超慘,沉的更深了)。更多的細節到時會寫在Tki生日三部曲之三。

我重複地看著Tki拆開卡片時的表情(當時錄了下來),真的有種小小的、付出的幸福感在心中洋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