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7

轉移

自從有了新的迷戀,對於學長的牽掛就開始遞減,以往總是兩三天就會不自覺地開始計算已經多久沒有跟學長聯絡,現在時間周期則是慢慢延長至以周為單位,甚至更長。連睡前腦袋裡的影像也不再都是學長,而是滿滿的Tki。

不過最近對Tki的瘋狂也已經有些微冷,一方面是整個禮拜現在僅見面兩次左右,即使見面也是五人一起出動,一方面則是跟他獨處的時間變得很少,通常只剩我們從Ma她們公寓回Tki住處短短不到10分鐘的時間。而且我還發現,嚴格說來根本就是我自己在一頭熱,我總是主動邀請Tki來我房間,兩個人一起做些甚麼,但是Tki卻很少提議"找我"做些甚麼,就算有,也是提議"大家"一起做些甚麼,光想到這點,心就涼一截。

一直以來,我很喜歡抓沙的比喻:輕輕抓起一把沙,用力抓緊,但沙不會因此留在你手中多一些,相反的,它溢出你指縫間的速度更快、數量更多。

遺憾的是,人好像總是不知不覺地習慣用力抓住那把沙,所以現在我試著放鬆力道,轉移從學長那邊轉移過來的注意力。

話說好久沒有提到學長。學長搬到新住處之後,看到我在線上時,有主動找過我兩到三次,雖然每次都是老套的問候,對話也都不長就結束,但我隱約可以感受到他對我的關心。雖然對學長不再"朝思暮想",但是只要想起,都會很有感觸,尤其一看到他送來的MSN招牌微笑,我的臉上就會沒辦法的揚起一抹微笑。

有些事物,可以轉移,但有些,卻怎麼也轉移不了。

3 則留言:

嘿嘿 提到...

在台湾?

匿名 提到...

Taiwan.

charles minos 提到...

看到这里想到一首歌词。

“握不住的沙放掉也罢,握不住的他放下也罢。”

不过在我说这句话的时候,这件事情已过了很久了。

呵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