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26

Birthday Party


我的生日,不知道從哪時候開始,已經漸漸變成自己都不是相當在意,因為跟本沒多少朋友會記得。以前還會有一些些期待,後來現實敲了我的腦袋好幾記,我告訴自己,不要再期待些甚麼會比較快樂,生日可以自己過,也沒有甚麼不好。或許自己一個人坐在牛排館吃牛排很奇怪,自己進電影院也好像很可憐,但至少自己為自己慶祝了,那就夠了。

今年的生日,卻有了意外的驚喜,Ma、Nny、Rb、Tki還有Ze跟Ln,送了一個Birthday Party給我。Ze親手煮了整桌的菜,Tki親手做了蛋糕,我還收到一張卡片、一束香水百合花以及滿懷的感動。這是有生以來朋友為我舉辦的第一場Party,對我來說,意義非凡!

餐後,我們五人眾窩進Nny的房間,她們女生又開始打算玩"真心話大冒險"的遊戲,還要把我再次拖下水,我只是坐在沙發上搖著頭,傻笑給他們看。上次他們玩這個遊戲時,我一開始也只是坐在旁邊看,完全沒有打算參加,因為怕被問到不該問的問題。但是最後聽了他們那麼多的"真心話",良心上過意不去,所以同意加入他們最後的五局。這五局中結果我被自己的發問命中,不過當初為了保險起見,我的問題已經預設了"保護牆"與"煙幕彈"的效果,所以儘管命中自己,也完全沒爆點。

但我決定在要離開時,給自己一個大冒險。

我告訴他們,他們可以問任意一個問題,我絕對說真心話,不迴避,也不要求用處罰代替。那時我心裡想的是,希望他們有辦法直接給我致命一擊,讓我沒有藉口隱瞞我最大的秘密,這是基於對他們的信任我所做出的冒險。不過我同時也說,有些秘密,或許不說破比較好,這又同時暗示致命一擊後大家可能需要承擔的後果。就這樣,那時房間的溫度的確冷到讓我有些發抖,但我心中的矛盾、不安、緊張與刺激也對於我的發抖貢獻了不少。

結果?會心一擊失敗!甚至給出第二次機會之後,他們還是無功而返。

事後我問了自己好幾次,那時我到底在期待的結果,是怎麼樣的結果?當我坐在沙發上搖著頭傻笑時,我又問了自己一次同樣的問題。Nny跟Rb不放棄,硬是要拗我入局,她們來到我沙發旁,試著要把沙發推到咖啡桌旁,逼我一起玩。我用腳抵著地板,所以她們只能略微移動一些,就被我回推回去,沒想到接著Tki也加入攻防戰。

他說了一聲對不起,然後走向我。

那個道歉是有點開玩笑性質的,因為平常我們總是站在同一陣線,對抗Nny與Rb的蠻橫進攻,但是這次看來他打算加入她們一起對付我。我想說Tki八成也是幫她們推沙發,不過這樣一來我應該完全沒有勝算可言,正打算做最後反抗時,發現Tki其實並不是打算幫她們推沙發。

Tki右手伸到我背後,左手則放到雙腳膝關節下,一用力,竟然打算直接這樣把我抱過去。

我毫不懷疑他有把我抱起來的力氣,而且說實話,那時我已經被搬離半邊身子,但是接著當我意識到就快被Tki整個抱起來,我用力扯住沙發,把重心下壓。最後Tki沒有繼續用強,他鬆了手。然後我忘記是誰打圓場,說如果我不想玩,就算了吧,這才結束這場攻防。之後他們改玩正常的樸克遊戲,我才加入。

那天待到很晚,我跟Tki才一起離開。

這個Birthday Party,我想以後一定會深深刻著,很難忘記。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朋友第一次为你准备的party呢!


我也是在今年有朋友为我准备了一场Party...还蛮开心...只是却没有到很完美的感觉.可能是我们的友情不够坚固吧。

anyways,希望你以后的生日,都可以过得有意义!

匿名 提到...

是啊,從沒想過我也能夠有場Birthday Party,以前總覺得那是遙不可及的夢想。

你說你的Party沒有非常完美,是因為友情不夠堅固?我是不太清楚你Party的細節與所謂完美的定義,但我必須要說,其實我也不認為我的Party非常完美,重點是,當下我感到開心,這是最重要的了,不是嗎? ^^

謝謝你的留言,也祝你年年的生日都過得極有意義!

匿名 提到...

Happy Birthday!
不過...生日一過就混酒喝,小孩子不可以這樣呦!應該要清醒著乖乖把Tki桑的下半段生出來(煙)。

匿名 提到...

To S.M.

謝謝你的Happy Birthday,不過這個Party其實已經是幾個禮拜以前的事了。很多事情通常我都不會昨天發生,今天就生出文章出來,一方面是我懶,一方面算是放煙幕!?

另外,這篇文章就是被Tki故事主軸卡住的文章之一。標題看起來是在寫Birthday Party,但我真正想寫的,是Tki試圖把我抱起來的那件事...至於Tki的故事已經沒有"落落長"的下半段,剩下的只有零星的橋段。那天晚上的談心是我們之間最精彩的高潮,之後,已經開始漸趨平緩,我也開始有些患得患失。

我想,你稱Tki做Tki桑應該沒有特別的深意,不過對我來說卻有,因為,Tki的確是日本人!這句話只有會看留言的才看的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