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8/29

刪除不掉的聯絡人

使用其他電腦登入舊版MSN後再使用自己的電腦登入新版MSN時,意外地分類群組內的聯絡人全部失去所屬分類,像清理電腦資源回收桶那樣瞬間被丟出分類外,然後擠在一起。本以為是MSN無預警斷線,後來卻發現並不是那麼一回事,一想到必須重新把185人重新分類,心就涼掉一截。

當持續進行拖曳分類的動作時,我發著牢騷,遇到不知道帳號屬於誰又完全沒有通話紀錄留下的,便直接不封鎖刪除。突然一個暱稱映入眼簾,我那機械式重複不停的拖曳分類動作瞬間凍結,心臟像是被人用拳頭用力握了一下,接著我陷入沉思。

我翻找著關於他的記憶,很用力地找著,深怕漏掉甚麼東西。

終於,模糊的輪廓重新清晰,我想起了他的笑容、動作、說話的語氣與語調,然後我發現我有些喘不過氣。雙點聯絡人啟動對話視窗,接著開啟舊往的對話紀錄,一行一行的文字記錄只覺得越看愈發難過。他的暱稱還寫著"X--換MSN了-有要找我在call我啊",但是我卻再清楚不過,再也找不到他了。他已經跨過那道誰都不能回頭的界線,去到未知的疆界。

我早已知道無常與死亡總是在人們身邊徘徊,卻從沒想過離我僅是這麼近的距離。

他在終於如願出國後,在國外發病,返台診斷結果為癌症。不過發現太晚,化療也來不及把他從邊界拉回來,短短三個月左右,他留下了好多的遺憾,安靜離開。

跟他交情普通再多上一些,但是我們一起為某個目標努力過,也互相打氣加油,很難相信才互道再見兩年左右,卻已經永遠失去他這個朋友。他的公祭我也因為有事無法前往,徒留我更多遺憾與感嘆。

關閉對話紀錄,沉默持續了幾分鐘,然後我決定把他放回他原本所屬的分類。明明是已經永遠無法聯絡的朋友,每次看到暱稱也僅會讓我多難過一次,但鍵盤上的Delete鍵我就是按不下手,刪除不掉或是不是聯絡人,是心裡的記憶刻痕。

他的人生還來不及經歷更多采多姿的色彩就已經結束。

那...我的呢?

2 則留言:

BiKiDz 提到...

交際廣闊啊@@百多人勒。。。

我50都沒有。哈哈哈


就留著吧,因為你我都知道刪除了,就再也沒有機會得到他的帳號了。

匿名 提到...

交遊廣闊?一點也不,很多都是幾乎沒在聯絡的離線聯絡人,有些則是就算上線,我也不想找,也絕對不會想找我的朋友。所以那數字僅供參考之用,沒有意義。

另外你說的對,那帳號刪除了,就再也沒有機會得到他的帳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