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28

一場電影

很長一段時間沒有跟任何朋友坐在電影院裡。

當電影院裡出現我的身影,通常旁邊若不是空位就大都是生面的陌生人,他們或是朋友、或是情侶,鮮少見到跟我一般的孤寂身影。假如純粹以欣賞電影的角度來看,其實一個人與否差別著實不大,因為燈光熄滅、畫面與聲音開始舞動交錯之後,你的注意力就會被固定於另一個虛構的世界之中。

只是,當你一個人的時候,就完全沒有額外的福利。

有時我們追求這些 Bonus 甚至更勝於欣賞電影的經驗本身,就像人們購物偶爾是因為誘人的贈品,而非出於欣賞或是需求,這是相同的道理。電影前沒有人跟你一起哈啦等待電影,電影中沒有人會突然挨過來小聲吐槽,電影後也沒人跟你討論心得,還一起去洗手間小解,更是甭提 enjoy a meal together。

經常耍自閉的我,最近倒是跟賢去看了場電影。這是之前的約定,而我也一直放在心上,等待著。那天,我穿上新衣服,興高采烈。

讓他騎機車載著,我用味道建構著記憶,卻不由自主地想起學長他的香氣,還有他修長的手指。機車呼嘯前行,風在臉上吹拂得令我幾乎睜不開眼,但這倒是跟學長的風格一致。此外,電影後的咖哩飯、麥當勞的咖啡,還有好多好多,讓我覺得好像長期賠錢的股票,突然讓我拿回不少利息。

然而看似美好的一天,最後卻因為一件事而劃下不完美的句點,細節不提也罷。

感到無奈,果然,還是賠錢貨。



2008.5.24 補述:
自己複習這篇文章時,連我都忘記了是什麼事導致不完美的句點,挖掘了一下記憶,決定還是在後面加些註記。提示關鍵字:光碟、補習、晚上、等候。(這是給我自己看的,你們看不看得懂沒關係...)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这就是所谓的‘代价’吧。

有喜就有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