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26

一位線上遊戲裡認識的朋友,所以碰面認識之後,他多少給了我像那樣的感覺。

還記得那時他是一名牛頭人戰士,等級高我不少,似乎漫無目的地在附近閒晃。忽然瞥見他被某隻怪物追殺,情況似乎不妙,因為他開始採用且戰且走的策略,試著脫出攻擊範圍。儘管我那時只是新手,職業卻是醫療系的牧師,於是開始詠唱治療咒文為他回復生命,就是那些回復的生命值,讓他足以撐過攻擊造成的傷害並且反擊獲勝。然後就這樣變成朋友,之後很長的一段時間,我們一同在遊戲中奮鬥。

某次,意外地他竟然邀我出去見個面、吃頓飯,這還是生平第一次網友約我見面。好奇戰勝了謹慎,遲疑了幾秒,我莫名奇妙的答應了,或許是因為想見見現實中的他與遊戲中的他會有什麼差別。交換了真實姓名與行動電話,我開始等待見面的那一天,當然,我知道這是普通朋友式的見面,不是同志尋友或是網路戀情式的碰面,但是難免還是有那麼一些些特別的期待。

約定的那天,站在捷運出口站附近,熙攘的人群讓我心情浮躁,突然意外發現漏接了一通熊的來電,急忙回撥,原來他早已到達,正在附近閒逛,他說他馬上就到。「啊!我看到你了,講電話那位,bye bye!」電話即將掛斷前他這樣說。

四處張望時,對面走來一位男生,背著一個側包,高興的跟我招著手,看起來就是豪邁爽朗的類型,也的確是。之後是一個很愉快的夜晚,我們像是多年沒見的朋友,話說不完,很晚才互告再見,各自離去。

後來因為某些因素,我先離開了遊戲,熊繼續熱衷了一陣,然後也漸漸淡出。就在我們都離開線上遊戲後,很多話題因而不再,不過關係卻未此斷絕。三不五時仍有連絡,聊聊近況,互相關心。另外,他的感情生活空虛了一陣子,但是最近從他暱稱得知,他找到了位異性朋友。我假裝漫不經意的跟他詢問、調侃他,他倒是很高興的直接承認。

那時我在螢幕前笑了笑,心裡替他高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