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9/22

湛紫之藍


不是純粹的藍,亦非絕對的紫,湛紫之藍,靛色。

在斷背山症候群(因沉迷於電影斷背山中而引發生理、心理諸多異常症狀)發作的那一陣子,我在網海中搜尋著任何有關斷背山的新聞、影評、討論串、心得感想。我讓哀傷與憂鬱與我為伍,雖然不健康,但我相當享受那種感覺,好詭異的說法。

後來拜讀到湛紫之藍的影評與心得,只覺有種共鳴在心谷中迴盪。他文筆極佳,而且或許同樣身為同志,令我有種深刻的認同感。

然後我寫了封 E-Mail 給他。

成為朋友,繼續來往幾封 E-mail 之後,交換了 MSN。最後,在 WebCam 的鏡頭裡,我們相見。那陣子心情愉快,因為有了可以暢談所有秘密的朋友,一切似乎都很完美。

透過 WebCam 聊過天之後,我總覺得湛紫之藍蠻積極的希望邀我出去見個面,我那時僅希望讓關係保持在很單純的朋友,所以只是推託。終於,我答應出去見個面,但我告訴湛紫之藍,不要抱太大的期望。我不清楚我為何要這麼說?

湛紫之藍告訴我:不,我對你沒有抱任何的期望。

我當下覺得有些受傷,既然如此,又何必如此積極地邀我出去?我用靜默結束了當晚的對話,不過不愉快在蔓延,我悶悶不樂地入睡。

事情發生在隔天,當湛紫之藍用MSN敲我之際,還在氣頭上的我只冷冷地告訴他,不要再來找我。很簡單的幾句話,卻很傷人,不過那僅是任性的氣話,而非真心話。但與湛紫之藍的朋友關係就在那刻斷開,現在想起,只覺得那時我怎麼如此幼稚。(其實,起因只是小事,或許根本只是說者無意,聽者有心,只是偶爾我會莫名其妙的鑽起牛角尖,然後一發不可收拾。)

事後,我跟湛紫之藍道歉,因為那真的只是任性又幼稚的氣話。他告訴我,他是凡事都很認真看待的人,他無法像很多人一樣,床頭吵,床尾和,那不是他的個性。所以,既然我說出不要再來找我的要求了,他就不會死皮賴臉再多說一句,他會就這樣離開。然後他說他會接受我的道歉,畢竟都這樣了,他也只能接受,但是我們無法再做朋友,我說出的話,我便要自己負責。

現在的我,因為湛紫之藍這位朋友,更加成熟,只可惜我們不再是朋友。儘管說過不會再去他的新聞台瀏覽,事過境遷,"當我想起"時還是會去光顧一下。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朋友間的交往,有些時候會因為當時的情境人生閱歷或期待有誤差而產生誤會.

如果你覺得對方值得,何妨試著敞開心胸再跟對方重新來過? 我想這比離婚的夫妻或情侶分手後還是朋友簡單, 畢竟你們都還沒真正見過面交談交往過, 加油! 祝福你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