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9/14

7-11 之戀

高中時期,回我家的路線可以很多變化,但我習慣也喜歡固定的路線。儘管好幾年前 7 -11 沒有像現在那樣的氾濫,卻也為數不少,所以這途中會經過許多家 7-11 便利超商。那大辣辣招牌的顏色總好像刺激著我的消費慾望,呼喚著我的荷包。

總是依循著固定的路線,不知不覺也養成去同間 7 -11 的習慣,它約略位於整條路線的三分之一處,剛好是差不多開始口渴的時機,然後接著後面三分之二的路程可以讓你消耗你的清涼飲品,然後毀屍滅跡(老媽告誡飲料少喝,所以我都偷偷地喝...)。

因為放學時間大致上相同,所以消費時間也差不多,因此都遇到同一位服務生。他相當友善,會主動跟我聊天,好吧,他似乎也長的不錯,看得順眼,故閒聊久了,變的像是朋友一般。我們沒有相熟到互相交換姓名與連絡電話,但我曾經偷瞄過他的名牌,記下了他的姓名然後暗自竊喜。

但是現在那名字已然從記憶中消失無蹤,不過他的模樣仍在,只是有些模糊。

也是因為這樣的原因,我變得更愛光顧那間 7-11 ,那是一種很奇怪的眷戀,偶爾光顧卻沒見到他的身影會讓我帶著一些些小失落,然後失望的回家。 高中畢業之後,有經過那邊都仍舊會去光顧一下,不過不曾再遇到他。

幾年後,偶然經過並在路口因紅燈停下,記憶再度鮮明之際,我卻赫然發現 7-11 已經變成全家便利超商,透過玻璃窗向內窺望,尋找熟悉的面孔卻遍尋不著,只見兩位年輕女服務生的身影。剛好紅綠燈的號誌由紅轉綠,沒有多想,油門催動,就好像甚麼事都不曾發生一般的揚長而去。

我記憶裡那穿著紅色制服的他,留在我記憶裡的那間 7-11 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