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7/10

好男人,她的他

在英國這邊念書,有機會就會去找詩,她是除我親姊姊之外唯一知道那秘密的親戚。還記得仍在台灣時,某次跟她MSN聊天,提到因為種種因素成就今日的我,讓我覺得有點悲哀。我說:但我還有更難啟口的難言之隱...讓我覺得更悲哀。"難言之隱?你不喜歡女孩子?",我安靜了一下,雖然那時已經有意圖跟她說明,但沒想到關鍵句未經緩衝區就直接出現,當下竟發起愣來。總之,她就這樣知道了,可惜從文字無法得知她的情緒與想法,不然我實在相當好奇她那瞬間的感觸。不過她是支持我的,這讓我鬆了一口氣。

詩跟她男朋友康住在一起已有數年,基本上若是沒有驚天動地的變化或是意外,他們的婚事只是遲早的問題而已。雖然我跟詩共享很多秘密,但是很多與同志相關的事情,我向來鮮少跟她提及,有些事情是不適宜,更多的時候是因為不方便。舉例來說,我覺得她男朋友很帥這件事,我就不好意思跟她說。康在我即將前往英國前數周,特別飛去台灣見詩的父母,然後大家一起吃了個飯,那是我第一次見到他。之前就聽我看過他的老姐說他長得很帥,還記得他那天穿白襯衫、西裝褲,確實是帥,看似老實憨厚的那一型!害我不好意思直接看他,不過倒是用偷瞄的看了好幾眼,現在想起那天的情景還是覺得我的反應非常好笑,更不敢跟詩說。

詩跟他都對我很好,在我待在UK的這段期間,他們相當照顧我,常常邀我去他們家吃飯。不過有時候我很擔心我會變成強力電燈泡,或是打擾到他們的生活,說的直接一點,我會怕康不高興而導致他們有所爭吵,那就不是我所樂意見到的。曾經這樣跟詩提過,她卻說我想太多,她說有幾次甚至是他自己問要不要把我找出去吃頓飯的,而且詩說,她發現每次我要是跟他們出去,康就好像有靠山似的,說話會比平常大聲一點,也比較敢跟她拌嘴......

當我們走在路上,我習慣走在詩旁邊,但當然不會白目到擋在兩人中間,所以變成總是兩個男生中間一個女生。有次三個人一起去韓國城剪頭髮,跟詩很熟的老闆娘還偷偷問她我是誰,跟她是甚麼關係。畢竟我跟康體型年紀都差不多,連詩都說,她自己有時也都會不小心叫錯人,三個人走在一起,難怪會讓人誤會。

跟他們出去了好幾次,我發現康不僅是帥而已,也的確是個好男人,他有著難以想像的好脾氣,好個性,讓我真的替詩感到高興,雖然詩總是開玩笑性質地抱怨他很固執、沒默契、不羅曼蒂克、反應遲鈍、神經大條,但她自己也承認,她也覺得他是好男人一位。

只是,偶爾看到他們輕輕摟在一起的親密模樣,會讓孤單的感覺猛然襲身而來。

沒有留言: